【美丽中国长江行】探访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 安全实验用假人最低也要几十万元

2018-05-16 15:51 北京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丽中国长江行】探访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 安全实验用假人最低也要几十万元

重庆市的两江新区拥有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位于该区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所属的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长江经济带唯一的汽车领域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低噪声、高安全”技术的突破,满足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智能、舒适、健康的高品质要求,对提升我国自主品牌汽车核心竞争力起到重要作用,有力支撑了我国汽车行业技术的发展。围绕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实验室着重在汽车噪声振动(NVH)性能分析与控制、汽车被动安全技术以及汽车主动安全与电子控制技术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工作。

汽车安全实验室假人存储间是 24小时恒温控制,全部从美国进口,假人身上配有各种不同类型的传感器采集数据,售价几十万到几百万人民币。

绿色智能汽车是两江新区发展的金字招牌之一,在这里可以看到中国汽车工业突飞猛进的发展。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作者:王兴悦 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