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城建青海德令哈有轨电车全线轨道贯通

2018-05-16 15: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6日讯  5月7日,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轨道公司承建的青海德令哈市新能源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顺利实现第一个重大节点目标——全线轨道贯通。

德令哈有轨电车工程浇筑混凝土

德令哈有轨电车工程浇筑混凝土

德令哈市新能源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线路T1、T1支和T2线总长约14.36千米,T2线延长工程总长0.94千米。线路均为地面线,设车站19座、车辆基地1座,畅通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同时将海西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海子纪念馆、巴音河景区等城市观光资源进行有效串联,助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这条德令哈现代交通的主干线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有轨电车线路,也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还是旅游观光的风景线、便民利民的连心线、环保节能的示范线。

德令哈市新能源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采用EPC模式建设,这是北京城建轨道公司第二个采用EPC模式建设的有轨电车项目。车辆制式为两模块列车,以蓄电池加超级电容方式供电,起始站及线路沿线均配备充电装置,一次可载客168人。经过十个月的施工,正式轨道贯通,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施工节点目标。接下来项目将进入全线机电安装及运营调试阶段,为下一步有轨电车冷滑提供条件。目前,该项目车站结构完成90%,线路电缆敷设完成30%,车辆基地消防泵房、热换站、废水处理站结构完成60%,综合楼及联合车库附属用房精装修施工完成40%,项目主要机电设备已生产加工完成,具备发货安装条件。(王娜 齐如刚)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