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为开办企业提供“一窗式”服务 工商“放管服”改革便利送上门

2018-05-16 08:3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工商“放管服”改革便利送上门

密云为开办企业提供“一窗式”服务

门头沟企业开办缩短至5天

今年3月起,本市推动“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层次开展,市工商局在企业登记注册服务上屡出新服务,进一步缩短企业开办时间。日前,密云工商分局水库工商所、密云国税地税等部门的26名党员来到北京东方神韵有限公司会议中心,面向60余家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了一场“优化党建软环境 增强发展硬实力——‘党建+’助力营商环境建设”主题交流会,把“放管服”改革的便利送到每一家企业中去。

密云构建一窗受理审批新模式

据密云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办事手续,实现为开办企业提供“一窗式”服务,密云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新设企业服务专区,工商税务一同办公,一次性受理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材料,实现开办企业涉及事项“一窗受理、后台流转;一次申报,全程办结”。 

密云工商分局充分利用注册登记工作网络服务平台,全力实行“手续齐全马上办、缺少材料指导办、特殊项目跟踪办、紧急事项及时办”,名称预先核准、换发营业执照、简单的变更手续即到即办的方法,让群众和企业进“一家门,办多件事”。

在当天的活动中,税务部门抓住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的契机,向企业讲解各项政策。密云工商分局水库工商所结合全面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各项措施,为在场企业详细介绍了落实宽进严管要求和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情况,讲解了市场秩序整顿和市场主体信用监管等行动。

门头沟企业开办5天全搞定

门头沟建立了企业开办大厅,开办了“新设立企业服务专区”,实现工商登记最快15分钟领照,5天办完全部手续。新设企业到服务专区办理业务,一次性提交工商、公安、税务等部门需要的所有材料,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环节、5日时限(工商3天、刻章1天、税票1天)。同时,为降低企业设立成本,专区还提供免费刻章服务。

由于企业在实际设立过程中未必能够连续不间断地办理完所有手续,门头沟工商分局还制作了《新开办企业服务需求确认表》,在窗口为企业提供三种自主选择的方式:一是当日领取执照,第二天到本窗口领取公章和法人一证通,并进行税务报到,领取增值税发票;二是当日领取执照、公章和一证通,并可进行税务报到,领取发票;三是隔日领取执照、公章和法人一证通,并可税务报到,领取税票。

据统计,3月23日至5月11日,按照全新标准,门头沟区在新开企业专区窗口共办结新开企业执照737份、企业申领公章698份、申领税务发票38份,三个环节办结时间基本保持在各1天、共3天,较以往时限大大缩短,给予了企业更快捷方便的服务。

另外,门头沟工商分局加大了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的推广力度,在进一步精简登记文书表格材料、经营范围标准化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名称预先核准制度,实现了名称网上自主预查,公司登记全范围、全流程网上办理。安排专网专人,进行电子营业执照受理、审核、发放工作。与此同时,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企业,依然可以选择到大厅获取纸质营业执照和接受相关服务。选择全程电子化申报方式的新设企业占比逐月增加,截至5月11日,新开企业全程电子化申报已达到90%。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