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福特系销量全线下滑 2018一季度金牛座销量同比近乎腰斩

2018-05-15 14:55 中国网

来源标题:福特系销量全线下滑 2018一季度金牛座销量同比近乎腰斩

中国网汽车5月15日讯(记者 维玉)2017年1月,福特中国宣布,2017全年在华销量接近120万辆,较2016年下降6%。其中,长安福特2017年累计销售近82.7万辆,较2016年度下降14%。

2018年,和福特关联的长安福特、江铃福特并未改变持续下滑的命运,第一季度销量全线均出于“跌跌不休”的状态。其中,长安福特4月总销量同比下滑22%,前4个月销量同比下滑32.5%。具体到车型,一季度长安福特福克斯(包含两厢和三厢)以及金牛座的销量同比跌幅分别高达58%和41.8%。

对于福克斯、金牛座、福睿斯等车型销量暴降的原因,长安福特方面对中国网汽车表示,这些车型销售受到了产品周期计划的影响,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公司在新产品推出上相对安静。

数据来自长安福特和搜狐汽车(中国网汽车制图/单位:辆)

日前,据长安福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累计售出汽车1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5%,具体到车型福克斯、福睿斯、蒙迪欧、金牛座、翼博、翼虎、锐界等主要车型销量均少于2017年,其中金牛座销量同比跌幅高达41.8%。

其中,长安福特销量下滑的并非一两款车,而是全线车型的溃败。尽管长安福特方面表示,公司有针对性地调整了锐界和翼虎两款SUV车型的产品组合及市场策略,但从销量数据看刺激似乎并不明显。3月份锐界销量虽达到1.1万辆,但同比2017年仍下滑16.4%。

近年来,福特在华销售车型的产品迭代问题一直饱受诟病,新产品迟迟不见踪影、车型换代升级被指过于缓慢。有分析人士指出,销量下滑这一结果正是长安福特产品导入速度慢造成的。

“长安福特以及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主要问题,归根结底还在产品本身的层面上。”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何朝兵也曾坦言,从“1515战略”结束后,长安福特两年多没有全新产品推出,多数主销车型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中后段,受到多方竞品升级换代的市场挑战。

公开资料显示,长安福特自2015年后新品投放节奏明显慢了下来,在竞争对手越来越强以及越来越多的形势下,福特旗下在售车型几乎没有换过代。直到今年4月,长安福特发布了旗下最新的中级车阵容,包括三厢和两厢版的新一代福克斯、ST-Line版本以及福特福睿斯。

面对持续下滑的销量,长安福特在2017年底提出“中国2025计划”,并表示2018年是苦练内功、完善体系的一年。记者发现,除“2025计划”新车型的推出和产品结构的调整,长安福特还在4月推出了翼虎、新蒙迪欧、金牛座Cognac的特别版车型,并于5月初推出了2018款翼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