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富士康拟发行19.7亿股 三成战略配售

2018-05-15 10:28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富士康拟发行19.7亿股 三成战略配售

昨日(5月15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招股。招股书显示,公司发行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拟公开发行股票约19.7亿股。根据发行时间安排,富士康工业富联网上路演时间为5月23日,网下网上申购日为5月24日。公司股票简称为“工业富联”,股票代码“601138”。

据了解,富士康募集资金拟主要聚焦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产能扩建八个部分进行投资,以及补充营运资金。尽管最新公告已披露募投项目资金需求约272亿元,但此次采取询价发行方式,申购价格未确定,因此最终募集资金总额仍待解。与预披露稿不同的是,最新公告显示,此次募集资金超过上述需求量部分,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值得关注的是,富士康此次发行方式较以往新股发行有较为显著的变化。一方面是此次发行引入了战略配售机制,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达5.9亿股,约为发行总数量的30%。本次战略投资者获配的股票中,50%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50%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部分投资者可以自愿延长锁定期不低于36个月。另一方面,此次网下发行灵活设定了锁定期,网下发行每个配售对象获配股票中70%的股票限售期为12个月。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发行方式的创新也极大稳定了二级市场预期,对于未来独角兽回归以及存托凭证的发行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战略投资者的选择主要考虑资质优异且长期战略合作的投资者,包括三大类型: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大型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大型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国家级投资基金等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的投资者;与发行人具备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投资者。

上述市场人士分析,网下发行灵活设定锁定期这一调整,便于形成网上网下合理的股份分配结构,稳定市场、平抑炒作,同时增强对网下投资者的报价约束,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的定价能力。富士康工业富联通过灵活设定锁定期的创新方式,亦是积极地响应了监管层的要求。

富士康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728亿元、2727亿元和3545亿元,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3.5亿元、143.7亿元和158.7亿元。市场人士分析,此次发行上市后,以市值计算,富士康有望成为A股先进制造类第一股。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程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