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网北京电力“三零”服务小微企业

2018-05-15 09: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网北京电力“三零”服务小微企业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北京电力面向全市推出助力小微企业报装接电的“三零”专项服务,即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用户无需往返营业厅,报装手续更加简化,设备设施投资由电力公司承担。这些举措大幅减少了用户的时间成本及报装成本。截至目前,2223户小微企业已经享受到新模式的服务。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门头沟区鑫三通汽车维修中心,经理范同春介绍,因为维修中心电力负荷不够,4月17日下午,他拨打了客服电话提出用电申请。“没想到当天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就联系了我,并告诉我不用往返营业厅。”虽然工程涉及到管线掘路,前期手续繁琐,但整个过程范同春“足不出户”,路也掘了,电也接上了。“我还算了一笔账,仅这项工程就减少投资近60万元,后期运维费用每年节省近5万元,这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真是实实在在的便捷和实惠。”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项工程需要铺设高低压电缆200余米,涉及至少22米的管线掘路,国网北京门头沟供电公司仅利用6个工作日时间完成工程前期审批手续的办理,在5月5日为用户完成送电工作,由原先的140天压缩至19天,比现有标准压缩21天。

据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政府公布首都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以来,在办理施工许可、开办登记、纳税、获得电力等重点环节,为低压电力接入工程提供了便利条件。国网北京电力面向全市推出助力小微企业报装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专项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三零’服务中,用户可通过电话、网站、移动终端等多渠道提出用电需求;电力公司一次性收取所有报装资料,已有用户资料证件尚在有效期内,无需用户再次提供材料办理审批手续。同时,取消了小微企业内部工程图纸审核及中间检查等环节,制定低压非居民两个环节平均不超过25天完成的报装标准;低压供电容量由100千瓦提升到160千瓦,电力公司全额承担低压项目表箱及以上设备设施投资。”该负责人表示。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魏妍萍表示,按照2017年用户报装接电户数测算,接电到表服务举措可累计为用户节省外电源投资约12亿元,减少用户10千伏变压器和线路的维护资金约1.5亿元。截至目前,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按照新模式完成小微企业接电2223户,接电容量2.95万千瓦,用户满意度达到95.7%。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