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给母亲最好的礼物 一起作业推出首个“感恩作业”

2018-05-14 12:22 中国网

来源标题:给母亲最好的礼物 一起作业推出首个“感恩作业”

中国网5月14日讯 “看着这画面让我很感动,谢谢宝贝。”

这是一名学生的母亲发自内心对自己孩子的感谢。5月13日是母亲节,自己的孩子神秘的送她一份礼物,没想到是孩子的作业,内容是用英文感谢母亲的辛苦劳动。这一感人一幕正在全国各地出现。而发起这项活动的是K12教育领域佼佼者一起作业,目前该活动参与人数突破百万,上万所学校的孩子都参与到这场“感恩作业”行动当中。这样一个充分结合了素质教育和德育内容的活动,成为当下新时代新教育的又一次成功探索。

如何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树立正确的品德是成为教育界探讨的话题,教育专家普遍认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在线教育,正在通过丰富的内容和形式成为素质教育的好帮手。本次母亲节”感恩作业”受欢迎也从侧面证实了这个观点。

好的活动既要简单又要效果直达。本次“感恩作业“通过全新互动内容启发学生感恩之心。活动期间老师布置在线作业即可,学生完成后会推送给家长查看礼物。整个活动简单并且新颖,充分利用了老师、家长、学生三方平台的联动性,让学生学习中感悟,家长也能感受到孩子的心意,促进家庭关系和睦。

“这种作业形式新颖,内容跟节日贴合,同时又能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老师布置放心,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种活动,让每一个节日成为一种期待。”参加了此次活动的王老师说道,这次他带的三个班级都布置了母亲节活动,用配音的方式引导孩子对母亲的辛苦劳动感恩。这次作业所有学生100%完成并且都推送给家长查看,家长普遍反馈很好。“有不少家长跟我说,谢谢老师这份感恩作业,这么多年我还第一次听孩子给我过母亲节。”

此次活动微信后台留言(节选)

据了解,“感恩作业”的背后是一起作业在素质教育和道德教育方面的持续努力。为了让孩子真正达到知识和能力同时得到提升,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三年以来一起作业的素质内容和德育内容引用比例不断提升,现在已经形成了多类型、多学科、多年级的素质教育内容矩阵,同时在教育内容里着重德育方面培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三年时间里这些优质内容推广范围也从一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以及乡村学校扩散,帮助学生知识和能力共同成长,有效的帮助教育公平和教育均衡。

目前,一起科技拥有6000万的用户,包含4000万中小学生。最新统计显示,全国每4个中小学生中就有一个使用过一起作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类似“感恩作业”的活动还将会继续坚持下去,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讯员张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