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届广东网红文化旅游节在千年瑶寨举行

2018-05-14 10:10 北国网

来源标题:首届广东网红文化旅游节在千年瑶寨举行

连南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瑶族文化源远流长,连南千年瑶寨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古老、最具特色的瑶家寨子。5月11日--12日,首届广东网红文化旅游节暨连南全域旅游论坛在千年瑶寨举行。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旅游局、清远市旅游局、广清帮扶办、连南县旅游局指导,广东电视台主办,千年瑶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驴妈妈旅游网承办。

 

瑶族文化走出去 20位网红齐直播

此次活动主办方广东电视台精心策划,从全国各平台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出20名网红,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将瑶族歌舞、瑶族婚俗、长鼓舞、百里瑶山风光等连南瑶族风土人情传播到全国各地。在直播之余,网红主播们还在千年瑶寨体验了来自瑶族同胞的浪漫方式:瑶家青年男女谈恋爱的讴莎瑶(情歌对唱)、东方婚俗代表“排瑶婚俗”。

20名主播来自多个直播平台。主播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但粉丝人气都过50万。其中,有105万的超人气主播黄佩怡,还有来自广东电视台触电客户端户外人气主播铃儿响叮当。

将网红文化同连南瑶族旅游资源有机融合,采用“网红直播+旅游”和旅游大V一起,运用各大新媒体平台传播,是一种创新的宣传形式,是互联网时代下的顺势而为。首届广东网红文化旅游节以“互联网+旅游”的推动形式,与千年瑶寨为代表的的连南瑶族文化联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将连南优秀的瑶族文化传播,让全中国甚至海外领略千年瑶寨的古朴和浓厚的瑶族风情,也势必能极大吸引年轻人和旅游年轻化群体。

互联网+旅游 千年瑶寨助力连南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此次首届广东网红文化旅游节暨连南全域旅游论坛在千年瑶寨举行,也是助力连南县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清远市旅游协会会长文飞致辞强调:在连南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进程中,“互联网+”是实现“旅游+”融合发展的着力点。网红主播将千年瑶寨的明清古山房、长鼓舞、集体瑶族婚俗、情歌对唱等瑶族风土人情通过网络多角度展现给粉丝,大家对千年瑶寨的美景、瑶族特色小商品都很向往。真正实现了小成本、大收益的营销效果。可以说,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景区分会秘书长周志红表示:千年瑶寨的此次的“网红直播+旅游”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给广东省其他景区的宣传营销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广东省旅游局副调研员涂继文致辞表示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大背景下,连南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实施了精品化战略,着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出了在海内外最具影响、最具民族特色千年瑶寨等一批景点,彰显了连南“聆听瑶族舞曲,乐游生态连南”的品牌魅力。

连南县旅游局局长邓茂林说:“千年瑶寨景区自启动提升改造,瑶族舞曲广场建成运营,龙头企业品牌、辐射带动能力日益提升。下一步,我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将按照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全时间、全居民的“五全”要求,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全域景区发展型作为连南全域旅游的发展模式,构建“一心两环五区”的空间布局,营造汉村瑶寨人人参与旅游,百里瑶山处处是美景的新格局,力争在2019年6月底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悉,千年瑶寨始建于宋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同时也是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之一。千年瑶寨将在今年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5月份将会推出以瑶寨为特色主题的精品民宿、高端民宿,将连南瑶族风情以民宿的方式展示出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