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南风股份董事长失联 存在债务以及质押股份强制平仓等问题

2018-05-14 14:00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南风股份董事长失联 存在债务以及质押股份强制平仓等问题

5月11日,南风股份发布了《股价异动》公告,据公告内容显示,2018年5月9日、2018年5月10日、2018年5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在公司关注的股价下跌的原因中特别指出,2018年5月3日,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子善弟弟杨子江先生的通知,其因无法与杨子善先生取得联系,已向警方报案。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杨子善的具体行踪,也无从核实杨子善失联原因。

同时公告显示,根据与公司联系的自称为杨子善先生的债权人所提供的信息,截止目前,公司初步了解到涉及杨子善除股票质押的个人借款约3.6亿元(未牵涉公司)外,还可能存在冒用公司名义作为借款人或担保人的债务金额约3.8亿元(未经核实)以及其他未牵涉公司的个人债务(具体金额不详)。

由于无法联系杨子善本人,公司无法获知杨子善先生是否还有其他个人债务,也未取得上述债务的原始文件,上述杨子善相关债务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针对上述存在冒用公司名义对外借款或承担担保责任的情况,南风股份有针对性地对公司资金往来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并向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印章管理人员进行了询问,确认相关借款或担保均非公司行为,均未经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决策或批准,公司对此毫不知情,相关借款款项均未进入公司,且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等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明确规定,公司对相关事项一概不予认可,并已明确表示不会承担相关责任。

若公司因杨子善的个人债务而被起诉、仲裁或承担任何责任的,南风股份将依法向法院、仲裁机构和债权人提出抗辩,并就所遭受其他经济损失通过诉讼、索赔等方式依法向有关责任人员追索,以最大限度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另据公告显示,截止目前,因无法与杨子善取得联系,其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共计3600万股公司股份已触及平仓线,存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截止目前,公司未收到证券公司的强制平仓通知书等文件。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且无法与杨子善取得联系,其所质押的股票存在无法及时补仓或解质押,导致强制平仓的风险。杨子善的上述质押股票的平仓风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上市公司能源头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