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丽中国长江行】呆萌机器人优友 见过你一次就不会忘

2018-05-14 11:24 上游新闻

来源标题:【美丽中国长江行】呆萌机器人优友 见过你一次就不会忘

“优友,你好!”

“有什么事可以帮你吗?”

13日下午,当参加此次“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的记者们来到重庆凯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时候,就被眼前一个呆萌的机器人所吸引了。

公司的展厅门口,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接待员,而是一个萌得像“大白”一样的机器人。

“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情况。”

“机器人出行,请让开。”

“天天不吃不喝,还要讲解,这工作,也只有我们机器人才能做得下来。”

呆萌的话语,引得参观的记者不时哈哈大笑。

看见大家拍照,“优友”开始卖萌了:“大家好,我的名字叫优友,我有思考有内涵,偶尔还有点害羞。别看我是个小胖子,但是我是一个灵活的胖子……”

重庆凯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方晶表示,智能机器人优友,身高120cm,体重90kg,可以实现人脸识别、路径引导、深度学习计算等。

“呆萌的优友具有强大的辩识技能,再次见面一眼就能认识。”方晶介绍,“优友”拥有非常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可以轻松记住扫描后录入“大脑”的所有人,只要见过一次面,以后出现在他的视野里,就能立即认出来,可以针对部门员工、参会人员等不同身份提供具体的接待服务。

方晶介绍,“优友”仅仅是这家公司人脸识别技术成果中的一个而已。“人脸识别、人数统计、物体与应用场景识别等核心技术应用到安全、教育、医疗、交通、互联网等领域,构建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核心技术平台与行业解决方案。”

方晶介绍,重庆凯泽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领域、集开发和应用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2017年在九龙坡区打造了全国首个“人脸识别和图像处理产业园”,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精尖技术人才,以人脸识别技术及图像处理带动相关新兴科技产业集群发展,打造重庆中小企业人脸识别及图像处理高新技术一站式服务区。

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模块产品,适合各行业的专门定制和快速部署产品服务平台,以及智能、时尚、便捷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直接使用。

“目前,我们在全国各地都有应用,如北城天街的商圈重点人群身份识别系统,浙江、江苏校园智慧管理系统、台州市医疗健康一卡通生物认证项目等领域。”方晶说,商圈重点人群身份识别系统通过在街道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通道等地段加装监控,实行24小时监控,打造全天候、全区域、全覆盖、立体式的安全防控体系。校园智慧管理系统已经在浙江和江苏签约144所高校,采用视频人脸分析和视频图像处理等技术为师生的安全提供保障,让管理效率化,智能化。目前,该公司人脸识别系统静态识别率99%以上,动态识别率96%以上,百万人数据库比对时间78毫秒,采集图像模糊、缺失、行走速度和角度多样均可适应。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摄影 胡杰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