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津校企再牵手 共建新材料工程联合实验室

2018-05-14 11:1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4日讯  5月9日,北京时尚控股所属光华集团在天津工业大学共同为校企合作共建的新材料工程联合实验室揭牌。这是北京时尚控股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北京时尚控股副总经理赵宏晔、光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庆宝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杨庆新与程庆宝分别代表校企双方为实验室揭牌

杨庆新与程庆宝分别代表校企双方为实验室揭牌

据校企双方介绍,天津工业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纺织高等教育的学府之一,是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该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数学、化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四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光华集团作为北京时尚控股科技板块的重要子企业,以产业用纺织品、绿色环保服装及纺织助剂、现代都市服务业为核心业务,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在绿色环保纺织品和产业用纺织品研发方面取得了不俗业绩,在纺织助剂、纺织新材料、柔性建筑材料和聚氨酯软质装备材料方面均有所建树。

赵宏晔表示,北京时尚控股在信息科技与科技服务产业板块方面,将紧紧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新兴材料新技术发展机遇,依托自身产业优势,借助天津工业大学科技创新研发实力,努力走出学校专业学科建设和企业特色产品开发融合共赢的合作道路。杨庆新表示,学校与光华集团合作建立新材料工程联合实验室的“校企合作”,对双方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双方深层次合作将助力学校纺织材料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实现企业和学校的合作共赢。

据了解,光华集团与天津工业大学此前已经在碳纳米管、石墨烯增强涤纶工业丝、PAN基碳纤维纺丝油剂产品等方面进行了科研项目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成效。今后,双方将互相借力、互发优势,天津工业大学将为集团产业技术攻关提供智力支持和解决方案,光华集团为天津工业大学的师生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和科研实践条件,在此基础上开展产、学、研、教、培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加速推进学校科研成果产业化。

期间,北京时尚控股及光华集团一行还与天津工业大学专家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学校高性能纤维及纺织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