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启动机动车停车收费专项检查消费者可取证投诉

2018-05-14 09: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启动机动车停车收费专项检查消费者可取证投诉

机动车停车收费明日启动专项检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今年5月1日起,本市调整停车计时收费政策。针对新政实施后媒体反映的停车乱收费问题和市民通过12358举报的问题,北京市发改委决定自明天起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全市机动车停车收费专项检查。

本市自今年5月1日起调整停车计时收费政策,占道停车场白天停车不满15分钟(1个计时单位)不收费,夜间停车不满2小时不收费。为进一步规范本市停车收费,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制止停车乱收费,明天起,本市启动机动车停车收费专项检查,为期一个半月。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是否存在不满一个计时单位收取停车费的行为;停车收费明码标价牌是否规范,占道停车场夜间时段是否按规定进行了修改;是否存在高于标示价格收取停车费的行为;以及其他价格的违法行为。

市发改委要求各区对媒体反映的停车乱收费问题和市民通过12358举报的问题,做到“有案必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停车经营企业经警告责令改正后,如果再次发现价格违法,将依法从重处罚,并将违法情况记入企业信用系统,同时通报市交通行业主管部门。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如遭遇停车乱收费,应及时取证,同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