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佳能亮相第七十四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2018-05-11 15:04 中国网

来源标题:佳能亮相第七十四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2018年5月11日至13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中国))为教育行业信息化定制的解决方案亮相第七十四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佳能(中国)将展台打造成“校园图书馆”、“多媒体教室”、“课后一小时”和“教研办公室”四大校园场景,并将“超级云佳印”、“3D打印传统文化课堂”等解决方案巧妙融合其中进行展示。

第七十四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正式开幕

佳能携旗下多款解决方案参展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据专业机构调查研究,中国2017 年教育信息化行业市场规模超过 2700 亿人民币,而到2020年将达到3863亿,佳能作为影像行业的翘楚,也希望借助影像技术的力量,帮助构建新时代“互联网+教育”新生态,让教育信息化2.0更加轻松。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作为一个全国性的教育装备专业展会,重点关注普通教育领域信息化发展,是国内乃至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较大、影响较广、专业性较强的展会之一。因此,佳能连续两年参加该展会,并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了最新的解决方案。

在“校园图书馆”场景下,参观者可以体验到以“超级云佳印”和“智能节电系统”核心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共享是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关键词之一,“超级云佳印”自助云打印服务·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满足学生多元化的输出需求,也实现了资源的共享。无论是打印试卷、论文、作业还是复印书籍资料,都能够通过“超级云佳印”完成。同时,在费用支付方面,既可以利用支付宝、微信等方式支付,还能够根据学校自身需求做定制化支付功能开发。共享式的校园文印解决方案,满足了校园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自助打印及支付需求。“智能节电系统”则利用图像识别技术,检测教室内人员的在座情况,并自动关闭无人区域的电灯、空调等,为学校节省更多电力资源。

参观者现场体验“超级云佳印”解决方案

同时,“校园图书馆”场景下还展示了以“VCA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为核心的平安校园解决方案。该方案是在为学校提供基本安保的基础上,以VCA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为基础的广范围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实现人数统计、年龄、性别、属性分析等动态展示,并且佳能(中国)与佳能集团成员麦视通公司联合呈现的智能分析报警解决方案(配合了第三方的影像分析)。当突发紧急事件发生时,特别是聚众,伤人等突发事件,可以进行情况分析和自动报警,保障了校园的安全,以阻止或预防事件的发生。

以“VCA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为核心的平安校园解决方案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

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深化,更多交互式的多媒体视频教学逐步在校园获得应用。在“多媒体教室”场景下,佳能的数字化校园电视台解决方案为学生们带来了视频拍摄记录的新思路。运用佳能XF405等4K专业数码摄像机,配合先进的视频记录手段,学生能够拍摄校园内丰富多彩的文创活动、记录学校重大事件。开阔视野的同时,还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

数字化校园电视台解决方案带来了视频拍摄记录的新思路

当创新精神与教育行业融合,创客教育应运而生。在“课后一小时”场景中,佳能也为学生准备了有趣的创客教育解决方案——3D打印传统文化课堂。通过佳能3D打印机MARV “魅立方”,学生既可以亲手打印制作皮影,在将创意化为现实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此外,佳能还将影像文化带进校园,学生可以使用佳能EOS系列相机学习摄影技术,和通过佳能加墨式高容量一体机G3810打印输出影像作品,丰富课后生活的同时,了解影像文化,提升艺术审美能力。

参观者现场操作体验佳能3D打印机MARV “魅立方”打印出的皮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利用信息化设备,帮助各级教师减轻办公负担,也是教育信息化发展中的关键一环。在“教研办公室”场景下,佳能DR-G1100等专业高速文件扫描仪可以帮助教师快速批阅考卷,同时也利于后期考情的分析和汇总的快速和准确化。佳能黑白激光打印机LBP8100n则能在小型教研组日常办公中发挥重要作用,快速打印考卷、参考资料等,减轻教师负担,多方面提高办公效率。

佳能DR-G1100等专业高速文件扫描仪可以帮助教师快速批阅考卷

生动的场景化布置,吸引了众多教育行业从业者的目光。佳能(中国)从2017年宣布进入B2B业务领域发展第二阶段以来,发力商务影像,在教育行业专注创客教育、智慧校园、云技术应用等多个信息化建设重点领域。未来,佳能也将继续以影像应用为核心,深度挖掘不同类型教育机构、不同内容教学场景、不同环节教学管理的创新型教育信息化应用需求,提供符合教育教学需求的定制影像解决方案,推进教育信息化2.0建设,让教育信息化更轻松。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