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海淀建成21家政务服务站 服务企业从贴身到贴心

2018-05-11 10:52 海淀区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标题:海淀建成21家政务服务站 服务企业从贴身到贴心

海淀区企业最近都有一个直观感受,那就是企业开办便利化程度持续在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流程正实现全维度“瘦身”。

“只进一门,只对一窗”,“企业开办,只需五天”……

别急,小编还有好消息要透露:近日,海淀区第21家政务服务站——长风合睿空间政务服务站在中关村东升国际创业园落成,实现在科技园区办公的同时,“零距离”办理政务服务。

长风合睿空间政务服务站

4月23日,海淀区第21家政务服务站——长风合睿空间政务服务站正式成立。长风合睿空间政务服务站落地后不久,企业就切身感受到政务服务站为企业输送的“及时雨”。

长风合睿空间政务服务站为小微企业送去“及时雨”

据长风合睿空间政务服务站负责人宿锐介绍,由于对相关政策了解不充分,空间入孵企业龙创中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曾经非常着急的找到他们,希望解决在办理税控盘相关业务时遇到的问题。

“我们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之后,积极与园区注册地址提供单位联系,注册地址提供单位又积极与国税沟通,最终顺利解决问题,第二天企业去国税成功办理了税控盘申请工作,确保公司业务工作可以顺利进行。”宿锐说。

长风合睿空间政务服务站接待室

中关村东升国际创业园附近企业看过来,长风合睿空间政务服务站将为企业提供这些服务~

1、为企业免费提供专业的政策解读、政务信息咨询和政务服务事项指导等基础政务服务。

2、为园区企业办理工商、税务、投资等行政审批事项提供辅助服务,丰富园区政务服务内容。

3、为园区企业提供法律事务、会计代理、人力资源、投资融 资等专业化、社会化增值服务,满足园区企业创新创业需求。

4、广泛收集和深入挖掘园区企业需求,对接相关政府部门,充分发挥服务站政企互动平台作用,将服务延伸到企业身边,助力政府把政务服务做得更广、更深、更精准。

长风合睿空间

空间面积逾 1000 平米的长风合睿空间是一家专业的孵化器众创空间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初创型企业提供办公空间及全生命周期的投资支持等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长风合睿空间入驻企业

据介绍,企业入驻空间即可自动获得长风联盟会员资格,获得联盟在政府政策、产业链资源、创业活动、国际合作等全方位的鼎力支持,在联盟200 多家会员企业的扶助下快速成长。截至 2018 年 3 月,长风合睿空间已入孵项目共 15 家企业,聚集创新创业人才 100 余人。入孵项目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大数据、医疗科技等。

一起了解下园区政务服务站究竟是什么?

海淀区园区政务服务站

海淀设立政务服务站是“政务服务+社会服务”的有机融合创新,丰富了海淀区政务服务产品线,成为海淀区分布式、多点化政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时间:政务服务站是海淀区2014年启动的一项政务服务新举措。

目的:依托设立在科技园区、企业孵化器、产业加速器、集中办公区的社会管理机构,加挂政务服务站牌子,将政务服务职能下沉、服务延伸,实现服务“零距离”。

数量:2017年海淀区20个园区服务站共服务创新创业企业3500家。

海淀区园区政务服务站情况表一览

来看距您企业最近的是哪一家服务站?速速收藏,需要办理业务时可及时联系。

政务服务与社会服务相结合,政府引导和市场化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园区政务服务站以“四个结合”助力创新创业,推进政务服务向企业身边延伸。

期待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王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