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呈现三大亮点

2018-05-11 09:54 京交会官网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呈现三大亮点

作为全球规格最高、服务贸易类综合性的展会,第五届京交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依然会是京交会期间的焦点。据悉,本届京交会将于5月28日下午同时举办“首届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发展论坛”。

本届论坛规格高、亮点多,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联合主办,澳大利亚圆桌会议、欧洲服务业联盟、贵州卫视等协办。论坛以“新市场、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在全球化背景下,推动一带一路服务业,服务贸易发展,以及沿线产业发展国家能力建设等。论坛将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贸易领域的相关机构,政府部门、专家、企业、媒体等近400位嘉宾参会。联合国贸发会议副秘书长、商务部副部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顾问以及澳大利亚圆桌会议主席、欧洲服务业联盟主席、国际贸易中心副总裁等嘉宾将发表主题演讲,龙永图部长主持的论道大型电视节目将现场直播高端对话。

本届论坛将呈现三大亮点:

首先现场联合国贸发会议与我国首个民间组织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将签署《关于推动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发展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服务贸易发展。

其次,中国服贸协会将首次提出《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发展国家能力建设行动计划》,提出民间外援,在民间组织中首个设立援外办公室,配合政府做好一带一路援建、协同发展工作。吸引了来自美国、欧洲、澳大利亚、菲律宾等服务贸易行业组织、工商界和学术界人士共同讨论用新发展理念、新合作机制、新商业模式来推动一带一路和新一轮全球化的发展。论坛充分认识到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在未来世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

最后,论坛上将开启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发展高端电视对话,主要探讨服务贸易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性,以及提出的政策建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原第一副会长黄海、IBM原中华区总裁王阳、马来西亚服务业联盟总裁Choo Kok Beng、 菲律宾工商理Anthony Patrick D.CHUA等相关嘉宾出席论道。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