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商务部:中美正就下一步磋商安排保持沟通

2018-05-11 09:31 经济参考报

来源标题:商务部:中美正就下一步磋商安排保持沟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0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月8日,中美两国元首在通话中就妥善处理双边经贸问题达成重要共识。目前,双方工作团队正就下一步磋商的相关安排保持沟通。

在谈及此前美方公布的500亿美元拟征税产品清单时,高峰强调,中方的立场已经非常明确:“我们反对这种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美方必须收起威胁的大棒。我们会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中方的立场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针对有记者提出的贸易顺差问题,高峰称,中国从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目前顺差的状况完全是市场形成的,也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化。“贸易顺差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希望,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不仅能够惠及中国经济和中国人民,更能带动所有贸易伙伴的共同繁荣,惠及全球经济和世界各国人民,使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的紧密。”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孙韶华 左翰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