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交所再问罗牛山:是否利用赛马概念炒作股价?

2018-05-11 08: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深交所再问罗牛山:是否利用赛马概念炒作股价?

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赛马第一股”罗牛山昨天再次接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罗牛山就其在海南投资的赛马娱乐文化小镇项目做进一步说明,是否涉嫌利用相关概念炒作股价。昨日,罗牛山回应表示,该项目具备可行性。

深交所关注函重点质疑项目资金的来源问题。根据罗牛山此前的公告显示,该项目的总投资额约为 287.80亿元,拟于2018年开工,2020年完成。但罗牛山披露的2018年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公司总资产仅为 64.81亿元,净资产仅为39.78亿元,货币资金仅为5.9亿元,且存在重要在建工程需要后续投入。

罗牛山的逻辑则是“没有钱,可以借”。罗牛山回复称,项目可通过自筹、招商等多渠道获取建设资金。罗牛山称,《项目备案证明》所列总投资额中,既包括公司自主投资的项目也包括招商项目。“对于自主投资的项目所需的建设资金,待项目成熟后,公司不排除考虑通过自有、自筹及寻求战略合作伙伴等方式分期分步多渠道获取资金。”罗牛山表示,自筹的方式则包括但不限于发行股份、银行信贷。

不过,罗牛山也坦言,公司将积极推进项目的建设,但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不可控,公司不排除存在项目资金不足,项目周期延长的风险。同时,因目前该项目仅处于前期阶段,存在诸多因素影响和不确定性。(记者 姜樊)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