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3个月大限将至 存量养老概念基金陆续改名

2018-05-10 09:21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3个月大限将至存量养老概念基金陆续改名

养老目标基金渐行渐近,此前名字中带有“养老”字样的部分存量基金纷纷开始更名,去掉“养老”二字。

多只养老基金更名

今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决定自5月10日起,将旗下“华夏永福养老理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名称修订为“华夏永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修订为“华夏永福混合”,基金代码保持不变。

本周以来陆续更名的养老主题基金还有不少。

昨日,宝盈基金旗下“宝盈祥瑞养老混合”、“宝盈祥泰养老混合”同时发布公告称,基金名称分别变更为“宝盈祥瑞混合”、“宝盈祥泰混合”,并相应修改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

华安基金也在昨日发布公告称,自5月9日起,“华安添颐养老混合发起式基金”更名为“华安添颐混合型发起式基金”。

今年2月11日发布的《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要求,在该指引实施后,基金名称中已经包含“养老”字样的公募基金,不符合本指引要求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3个月内履行程序修改基金名称,“养老”产业投资主题基金除外。

对比指引要求可知,华夏永福养老、宝盈祥瑞养老、宝盈祥泰养老及华安添颐养老均是偏债混合基金,以绝对收益投资理念打造符合养老需求的低风险投资特征,并非养老产业主题基金,因此只能更名。

一家也有存量养老基金的基金公司人士称,该公司之前发行的主打绝对收益策略的养老基金更名流程也已经上报证监会,5月份应该能完成基金改名。

距离指引要求的最后期限日不到10个工作日,预计其他相关基金也会陆续更名,去掉“养老”二字。

逾七成养老基金年内收益为正

在早前没有明确规定之前,存量的养老基金类型繁多,涉及股票、指数、债券、混合、分级等多种类别,投资策略主要分为养老产业主题投资基金和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的偏债混合基金。

以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基金为例,该基金的投资目标为在有效控制风险前提下,精选优质的养老产业上市公司,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

海富通养老收益混合基金则是绝对收益策略的养老基金代表,该基金具有0~95%的灵活仓位,基金的投资策略为在严格控制下跌风险的基础上,积极把握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确保资产的保值增值,实现战胜绝对收益基准的目标,为投资者提供稳健的养老理财工具。

根据Wind统计,目前存量养老基金中有7只是养老产业基金(包括股票、指数、分级等类型),有11只是主打稳健收益的基金,多为债券和混合基金。根据养老目标基金指引要求,这11只主打稳健收益的养老基金面临更名。

从年内业绩表现来看,18只养老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32%,其中13只收益为正,表现最好的工银瑞信养老产业股票基金年内收益率达到16.60%。

从长期业绩看,成立满3年的主动型养老基金收益分化严重,表现最好的泰达宏利养老收益A近3年回报23.39%,表现最差的一只养老产业基金近3年回报为-9.39%。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陆慧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