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8个京津风沙源项目本月开工 明年北京市山区森林覆盖率将达59%

2018-05-10 08: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8个京津风沙源项目本月开工

本报讯(记者 孙杰)市发改委近日批复了北京市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2018年项目,这8个项目将于本月开工建设。项目包括困难立地(高陡荒坡、石漠化山地等)造林2.4万亩、封山育林15万亩,人工种草2.1万亩等多个方面,预计明年6月项目完工后,本市山区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9%。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是我国为减少首都周边地区风沙危害和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决策实施的重点生态建设工程。一期工程实施期限为2000-2012年,二期工程规划期限为2013-2022年,规划范围涉及京、津、冀、晋、蒙、陕等6省(区、市),本市涉及门头沟、房山、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延庆8个区。目前,本市已安排实施2013-2017年五个年度建设项目,安排建设任务占规划总任务的43%。

截至2017年年底,北京市山区林木绿化率达到79.4%,比2000年增加22个百分点,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8.8%,比2000年增加17个百分点,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的贡献率达到90%以上。

2018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困难立地造林2.4万亩、封山育林15万亩,人工种草2.1万亩,小流域综合治理191平方公里,易地搬迁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

从项目具体内容看,门头沟区将在困难立地造林1.5万亩,造林任务最重;房山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将分别封山育林3万亩;怀柔区、密云区还是小流域综合治理“大户”,面积分别达46平方公里、50平方公里。项目建设过程中,将根据山区不同的立地类型,造林树种主要选择油松、侧柏、落叶松、栾树等乡土树种,因地制宜保护和种植灌木以及原生草本。

工程计划于今年5月开工,2019年6月底前完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将从技术层面加强遥感监测管理,利用“天眼”监控散落在山区的工程建设地块,并对已完工项目进行效果跟踪监测。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