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聚焦京交会科技创新专题 中关村天合设五个展区全面展示科转服务魅力

2018-05-09 15: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刘雯) 2018年5月8日,众媒体齐聚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提前挖掘第五届京交会科技创新专题的亮点。

据该中心主任朱希铎介绍,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已连续3年获得京交会科技创新专题承办权,通过与京交会的深度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服务业进一步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关注和认可。

朱希铎主任表示,此前国内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一直不高,今年又逢中美贸易战,这引发了全体中国人对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视和热情,作为全球前沿服务产品、最新服务项目的聚集、展示和交易平台,京交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服务作为服务贸易重要环节,单独列项,设立“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服务专题活动”起到了引领牵动的作用。

面对媒体关心的问题,朱希铎主任一一做了解答。朱希铎主任表示,今年展览展示将更加突出服务概念,尤其是科转生态体系的展示,以天合资源平台为载体,打造科转服务综合服务商概念,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国内科转行业的发展。展示现场将会设立五大展区,分别体现科转服务的不同阶段,体现全要素全链条的科转服务。其中以项目银行为概念的“在促项目展示区”会是一个闪耀的亮点,也是今年与往年展示的一个重要区别。在促项目展示区展示的是科技成果转化的体系、模式架构、配置方案,更是中关村天合未来重点打造的一个特色服务项目。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要做的是能够实现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搭建资源集聚平台。

此外,朱希铎主任还介绍了科技创新专题的具体展示形式。届时400平的空间将分为五大展区:平台介绍区,以天合资源平台展示为主;科技资源区,在此区域内详细展示介绍当前的科技资源,如专家资源、成果需求资源、区域合作平台等;项目银行区则展示正在转化的项目情况;实物展示区,以科技机构企业的实际科技成果为载体,向观众展示中国科技魅力;国际项目洽谈区,以天合平台上的国际项目为主,可以现场商讨签约,体现了中国科转服务业的国际化水平。

会上,来自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制冷学会、北京电子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牡丹集团的相关合作机构负责人也接受了媒体采访。这些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机构情况,及参展情况,他们表示将借助京交会这一平台,与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一起推动中国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服务。

据了解,京交会期间中关村天合还将对中关村优秀科技成果、国际科技成果进行发布和推介。届时来自中国科协创新助力工程示范市、天合分中心的领导及国内国外科技企业代表,大学院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各学术学会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京交会科转服务的魅力。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