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首枚民营自研火箭“重庆两江之星”将于5月17日发射

2018-05-09 14:31 中国证券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枚民营自研火箭“重庆两江之星”将于5月17日发射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5月9日报道,5月17日,第一枚由民营企业自行研发的“重庆两江之星”商业火箭即将升空。

5月8日下午,“重庆两江之星”首飞启动仪式在重庆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举行。这颗“明日之星”实体长度为9米,重量达500千克,箭身主体涂装,由“重庆两江之星”文字和包围文字的两部分曲线图案组成,分别代表了长江和嘉陵江。零壹空间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舒畅表示,目前火箭完成了发射前所有的测试和总装合练,分段的部装已经在北京完成,5月17日即将点火发射。舒畅透露,此时此刻,他们有一支实验队,正在为火箭的发射做最后准备,这是我国商业投资历史上第一发自主研制的火箭。

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航空航天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重庆作为长江上游重要制造业基地,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填补了两江新区航空产业的空白,使两江新区航空产业有了雏形。零壹把两江新区从几千米的高度提升到2万米的高度,填补了新区发展的空白。

火箭发射倒计时启动仪式后,零壹空间还在发布会现场与多家海内外客户签订发射协议。目前已经于欧洲、亚洲多家卫星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计划到2020年,实现年产30发以上M系列火箭和20发以上X系列火箭的能力。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