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延庆国税局推出办税APP 一部手机“搞定”企业办税

2018-05-09 10:54 千龙网

“这个‘办税通’APP很方便,用手机就能完成纳税申报。”日前,在北京市延庆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北京一帆旺达果蔬摊业主张云峰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用30秒就完成了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申报。

张云峰所用的“办税通”就是区国税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推出的“妙招儿”。

2018年4月,延庆区国税局研发了“办税通”个体工商户要素申报手机客户端,纳税人只需要在智能手机上下载客户端,就能完成报税、缴税、专业发票代开、发票发放、申报缴费查询等业务。

“这软件好用、好学,以前报税的申报表太专业,要填的信息太多,每次都得跑到办税服务大厅问上半天才能明白,弄不好还得跑好几趟。”张云峰指着客户端上的“我要申报” 告诉记者,“现在,我只要点击这个‘我要申报’,然后填写‘全部销售额’‘专票销售额’等5项信息,就可以完成相关业务办理了。”而其他数据全部由系统抓取完成,并自动生成法定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全程最短仅需要30秒。

据了解,法定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共有22行5列,需要填写大量信息,而在延庆区税源中,个体工商户所占比例较大,大部分商户没有专业会计,普遍存在看不懂报表、填写混乱等问题,报税时常常要跑几次营业厅才能将申报表填写正确。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为纳税人提供周到服务,延庆区国税局新开发了“办税通”手机客户端。“为了让纳税人少填信息、填对信息,我们的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我们把近三年的纳税人信息全部进行整理分析,把涉及99.8%的纳税人需要手工填写的5项信息单独生成申报页面,纳税人申报后,由系统自动生成符合国家标准的申报表,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区国税局总经济师刘春先说。

除了报税,手机客户端还能实现缴税、专业发票代开、发票发放、申报缴费查询,大大节省纳税人的时间,使纳税不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

下一步,延庆区国税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在“减”和“便”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广电中心记者 史金秋 通讯员 张婷 吴广增)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