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年内新增23家 IPO报会企业

2018-05-09 08:44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年内新增23家 IPO报会企业

上交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今年新增23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8家,深交所中小板5家、创业板10家。其中,上周(4月30日—5月4日)主板新增报会企业1家,中小板新增报会企业3家,创业板新增报会企业2家。

截至5月4日,证监会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申报企业共321家,其中上交所154家,深交所167家(中小板51家、创业板116家)。

截至5月4日,证监会按周公布首发申报企业中,2018年终止审查企业共140家,其中上交所55家,深交所85家(中小板23家、创业板62家)。

《证券日报 》记者注意到,这一数据较此前一周增加了6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证监会按周公布首发申报企业中,2018年终止审查企业共134家。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上交所主板25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259.90亿元,6家公司发行中,17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中小板8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03.77亿元,无公司发行中,6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创业板13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92.37亿元,4家公司发行中,6家公司过会待发行。

新股审核方面,5月8日,发审委审核了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从审核结果来看,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由此,今年以来,IPO申请被否的企业数量达到了38家。

对于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提了5大方面共计13个问题。其中,毛利率依旧是受关注的一个点: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变化趋势一致。

另外,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IPO申请文件与股权系统披露的相关文件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主要业务类型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发行人核心技术如何体现;是否对政府工程存在较大依赖,是否对税收优惠、政府补贴存在重大依赖,是否对持续盈利能力造成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原本安排昨日上会接受审核的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鉴于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证监会决定取消对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这是今年以来第8家IPO申请被取消审核的企业。从取消审核的原因看,有2家是在上会前申请撤回申报材料,6家因为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朱宝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