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品牌亮相米兰设计周 苏宁将发力原创设计引领年轻人生活方式

2018-05-08 19: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品牌亮相米兰设计周 苏宁将发力原创设计引领年轻人生活方式

作为全球家具、家居、建筑、配饰、灯具流行的风向标盛会,每年的米兰设计周(MilanoDesignWeek)都吸引着超过30万设计界的大牌、大咖前来。今年的设计周上,知名的品牌依然带来了高水准的产品,众星云集之处,一只初来乍到的“小狮子”帆布包成了回头率最高的物件之一。

这只小狮子是中国最大的智慧零售商苏宁的吉祥物形象,作为首次现身设计周的中国品牌,苏宁的产品和它的吉祥物一样,漂亮地完成了首秀。

苏宁为米兰设计周奉献的是主题为“INNOVATIVEPASSION”造·极--一场关于个性、科技与设计的体验之旅,集中展示了智能情感互动墙、智能试衣镜、AR易购等有代表性的产品。

总体来讲,苏宁展示的是以高科技为基础的新购物体验。

(参观者正在体验苏宁智能情感互动墙)

“我们要拥抱科技,跳出条条框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语音识别,面部识别等等更加创新式的体验,让购物更加有趣;我们会逐步提升所有相关的体验,在苏宁的门店,及任何与苏宁生态系统相关的业态,人们将发现更好的视觉呈现,更加多样化的信息获取,食物更美味,购物体验也会更好。不管你是在线上还是在线下购物,你都可以沉浸其中”苏宁国际副总裁张康阳说。

苏宁的展区吸引了众多设计师前来体验产品,坦率地说,将高科技应用于购物场景不是中国独有,但国内的落地程度及智慧零售的普及程度无疑是国际领先的。

然而,苏宁此行并非只为了展示自己的领先产品,更大的野心在于与全球最优秀的品牌与设计师对话交流,以布局苏宁未来的原创设计领域。

国内的消费升级持续加速,消费者对产品的期待与日剧增。价格、质量、服务这样的卖点早已成为基础标配,尤其是高科技优化了购物体验以后,对个性化的追求成为消费者的必然需求,苏宁要做的便是抢占先机,提前布局。

此番来设计周,苏宁聚焦到了未来的消费主力年轻人对设计之个性化、智能化,以及“美”的期待。无论家电还是3C,以及服饰、母婴等产品,好的设计不单指视觉效果,更意味着产品功能与外观、使用体验等多维度的高度融合,最终都是为每一位消费者服务。

张康阳介绍说,苏宁与更多的全球优质设计品牌一同交流探索,为年轻一代打造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生活方式,引领他们的生活态度。

起家于上世纪90年代的苏宁,由最早的空调专营店到全国连锁的综合电器卖场,再到双渠道电商平台等多个阶段的发展后,如今的苏宁依然以产品说话,但它的品牌内涵早已由家电销售迭代成为美好生活的引领者。

丰富的产品业态、智慧科技的加持、优化转型的成功,赋予了苏宁品牌更深刻的价值内涵。

客观地说,中国的民族品牌并非米兰设计周上的常客。苏宁此次的亮相,在世界的舞台上传递出有力的声音——中国制造已是过去时,领先的中国创造,甚至中国智造才是现状。更重要的是,苏宁的产品、品牌未来的升级着眼于全球,对原创设计的吸纳不分国界。

张康阳在设计周上宣布,苏宁将全面启动“2018-2020年欧洲采购计划”,未来三年的采购规模将达百亿人民币,重点覆盖欧洲轻奢服饰、保健、家居日用等类目品牌。接下来,苏宁还计划于英国、法国、德国设立商务代表处,全面推进欧洲商业布局及零售网络搭建。

不远的将来,苏宁在原创设计领域的发力成果值得期待。像苏宁这样有代表性的民族品牌在设计周、乃至更大的全球品牌舞台上的作为更值得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