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德城市加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合作

2018-05-08 11:05 中国证券网

来源标题:中德城市加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合作

新华社5月8日消息,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简称沈阳中德装备园)离岸科技创新中心7日在德国西部城市海德堡启动。

据介绍,作为科技创新孵化平台,该离岸科技创新中心旨在为企业在国际协同创新、高技术转化、柔性人才引进、合作项目对接、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全面咨询服务,由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和沈阳中德装备园合作设立。

在当天举办的启动仪式上,沈阳市市长姜有为表示,德国和沈阳交流合作密切,多家德资企业落户沈阳。此次离岸科技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为沈阳中德装备园吸引人才、转化成果、孵化项目打造广阔平台。

海德堡市市长维尔茨纳说,沈阳不但是一座工业城市,而且变得越来越宜居。沈阳与海德堡在发展工业制造,改善城市居住环境等方面有着相同愿景。

中国驻德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说,40年来,出口导向型的德国成功抓住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很多德企率先进入中国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如今,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

沈阳中德装备园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合作的重要载体,重点发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汽车制造、工业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