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获批 国防军工板块早盘走强

2018-05-08 10: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首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获批 国防军工板块早盘走强

5月8日早盘,国防军工板块高开高走,截至发稿,中信国防军工指数上涨2.47%,居行业指数涨幅首位。与此同时,航天军工指数上涨2.59%,居主题行业涨幅榜第三位;航母指数上涨2.72%,居概念板块涨幅榜第二位。个股方面,航天长峰涨停,中航电子、航天晨光、航天电子涨幅超过6%。

消息面上,国防科工局、中央编办、财政部等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转制为企业实施方案的批复》。批复明确了转制适用政策,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和程序,提出了有关要求。至此,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成为本次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获得批复的第一家转制为企业的单位。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在新一轮国企改革中,军工体制改革是2018年的重点戏。2018年-2019年将成为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资本化高潮期,部分重点公司的投资价值有望大幅提升。

安信证券认为,今年接下来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质利好政策会渐次落地。广发证券看好军工板块中具有平台地位、相关科研院所转制进度较快旳公司。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葛春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