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药明康德一季度净利2.91亿元 下滑13.72%

2018-05-08 09:53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有着医药界“华为”之称的药明康德5月8日将正式挂牌上交所。上市前夕,药明康德披露了2018年一季度业绩,营业收入达到21.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13%;净利润2.9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跌13.72%。

对于净利下跌的原因,药明康德表示,主要是由于人民币升值产生的汇兑损益为-1.18亿元,导致公司2018年一季度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若扣除上述汇兑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9961.7万元,则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4.96%。

药明康德主要业务为从事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研发及生产全方位、一体化平台服务,同时也从事少量的大分子生物药业务和医疗健康科技服务等其他业务,以全产业链平台的形式面向全球制药企业提供各类新药的研发、生产及配套服务。

由于海外营收占主营业务的半壁江山,这已不是药明康德利润第一次受汇率波动产生负面影响。据药明康德招股书显示,2014-2016年,药明康德美国业务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61.93%、64.63%和61.41%。同期,药明康德的汇兑损益分别为-237.56万元、-3283.31万元和-9317.31万元。

为此,药明康德在招股书中表示,如果人民币未来持续大幅升值,可能导致部分以外币计价的成本提高,客户订单量或将因公司以外币计价的服务价格上涨而相应减少。

此外,药明康德旗下子公司和全药业和药明生物也在财报中提到,集团的大部分收益来自以美元计值的销售,而集团绝大部分的服务成本及经营成本和开支由人民币结算。因此,倘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集团的利润将被侵蚀。

药明康德称,未来公司将结合资金管理模式和日常业务需要,逐步通过外汇资金衍生品来规避汇率风险,从而有效管理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