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重要股东六日斥资30.9亿元增持148次

2018-05-07 08:41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重要股东六日斥资30.9亿元增持148次

业绩的“定海神针”落下之后,两市多家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股东等(以下简称重要股东)再次启动增持之旅。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5月1日至5月6日,在不足一周的时间内,两市重要股东共出手增持148次,增持股份对应的市值总额约为30.9亿元。

对比两市公司发布的和增持相关的公告可知,多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增持,此前即发布过相关的增持计划,而进展公告显示,有些重要股东考虑到财报发布的窗口期规避等问题,目前暂未实施增持计划,也有重要股东,在财报发布之后,即重启增持行为。

对于增持的目的,这些重要股东“护盘”自家公司的意味明显:“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稳定公司股价、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以自有资金继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适时增持公司股份。”“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

还有公司在增持公告中,顺手打了个“小广告”:重要股东增持的目的,是因为“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持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各业务板块均占据行业中高端市场,行业龙头地位凸显,收入结构和客户结构持续优化,经济效益逐年提升且可持续发展趋势确定。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对公司发展前景及战略规划充满信心,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

在“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增持公司股票”的过程中,大部分公告还对后续增持计划、资金等投资者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适当解释,例如,增持的股份,在一定期限内不进行减持、增持资金为自有资金等。“在本次增持股份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进行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不在敏感期买卖公司股票。”

需要注意的是,在实施增持行为的重要股东中,有少数重要股东在此次增持前并不持有公司股票,例如,有公司称,董事长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而此次增持前,董事长并不持有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桂小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