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隅集团收购天津建材55%股权成其控股股东

2018-05-04 20: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4日讯 5月4日,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建材”)混改项目签约仪式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交易厅举行,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出席并致辞。当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与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诚资本”)董事长卢志永的手握在一起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至此,金隅集团参与天津市管企业集团层面混改取得标志性成果,金隅集团收购天津建材55%股权成其控股股东。

QQ截图20180504194623

签约仪式现场。

天津建材成立于1958年,其前身是天津市建筑材料工业管理局,负责管理天津市所有建材企业。经1994年、2001年两次改组改制为天津市属国有独资公司。2017年初,天津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天津建材作为试点企业之一,率先启动混改工作。2018年1月,天津建材100%股权由天津市国资委划转至新成立的国资运营平台公司——津诚资本,由津诚资本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天津建材55%股权。2018年3月29日,天津建材55%股权转让事项正式挂牌,最终金隅集团以40.18亿元成功摘牌。

天津建材定位于服务现代都市发展的绿色建材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建筑材料研发与生产、建材及相关产品贸易与物流、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具有自身特色的经营优势,在2017年天津百强企业和中国建材五百强企业中分列第52位和第14位。

此次参与天津建材混改,是金隅集团继战略重组冀东发展集团后又一次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导向的重要实践。金隅集团和天津建材地域相近,业务相似,协同效益明显。控股天津建材后,金隅集团一方面将充分整合现有优势,把新型建材制造和房地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另一方面将充分发挥天津拥有港口和自贸区的区位优势,将金隅集团与天津建材商贸物流业务深度整合,在天津建设全国一流的商贸物流业务平台,从而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

QQ截图20180504204638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金隅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曾劲,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吴东,副总经理安志强,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郑宝金,总法律顾问、党委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张登峰等相关负责同志;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周惠军,副主任王振宇、庞茂明、赵鹏,总会计师周涤,总经济师余加,副巡视员刘树昌及各处室负责同志;津诚资本总经理刘智等负责同志;天津建材董事长胡景山、总经理王铁华及相关负责同志;产权交易中心书记李连庆、主任孔晓燕等相关负责同志;列入天津国企混改计划的36家市管企业负责同志以及参与此次混改项目的相关中介机构人员等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