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财政部:个税改革方案正抓紧制定

2018-05-04 08:36 北京青年报

国新办3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介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减税措施有关情况时指出,相关减税措施到位后,测算将可实现全年减负600多亿元。

程丽华介绍,为降低创业创新成本、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力、促进扩大就业,财政部、税务总局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减税力度的政策建议。4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减税措施。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减税措施主要有7项内容:一是将享受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的企业新购进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上限,从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二是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三是取消企业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不得加计扣除限制。四是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五是将一般企业的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与高新技术企业的限额统一,从2.5%提高至8%。六是将对纳税人设立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对按件征收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七是将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优惠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

“以上减税措施到位后,我们测算全年减负600多亿元。此外,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的深化增值税改革、进一步降费的政策措施,也将惠及小微企业和创业创新。”程丽华表示。

3日发布会中,有媒体问及个人所得税税改方面相关情况。对此,程丽华表示,个人所得税改革,应该说社会上非常关心、关注,这项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委紧锣密鼓地抓紧制定相关改革方案,下一步还将按照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她同时表示,个人所得税改革会让更多的群众减负受益,会进一步加快这方面工作的节奏和进度,尽快出台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