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财政部回应个税改革问题 “尽快出台相关措施”

2018-05-04 08:33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财政部回应个税改革问题 “尽快出台相关措施”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5月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个人所得税改革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委紧锣密鼓抓紧制定相关改革方案,下一步还将按照规定履行相关程序。

“总之,个人所得税改革会让更多的群众减负受益,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快这方面工作的节奏和进度,尽快出台相关措施。”程丽华说。

4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集中出台7项税收政策。据程丽华介绍,这7项政策重点聚焦在两个方面:一是促进扩大就业。二是鼓励科技创新。目前,我国已经逐步形成了一套税收优惠政策体系,以支持高科技研发和产业化为主、涵盖多个创新环节、覆盖面较广、具有普惠性和引导性。这次更是精准施策,打通关键环节,更好地促进创新发展。

程丽华指出,此次减税,与以往相比,有几个较为明显的特点。一是导向更加明确。一方面通过直接降低小微企业成本,鼓励创业积极性;另一方面通过鼓励企业更新设备、加强职工培训,提高创新潜力。既鼓励企业自主研发,也支持开展境外研发、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成果。二是受益面更广。既有直接扩大减半征收所得税范围的政策,也有鼓励企业研发和投资的税前扣除优惠,还有延长科技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的政策,方式多样、内容丰富,可以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三是政策更具稳定性和连续性。比如,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政策,在京津冀等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积累成熟经验,具备推广到全国实施的条件,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包兴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