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首家云税体验中心在通州启用 办税进入“云时代”

2018-05-03 16: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日讯 (记者 凤凰)5月3日,北京市首家云税体验中心在通州区正式启用。该体验中心通过虚拟现实、智能语音、人脸识别等技术与税收管理服务进行集成,为纳税人提供简便、多元、高效的办税体验。  

 5月3日,北京市首家云税体验中心在通州区正式启用。千龙网记者 凤凰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中心共设置引导咨询、科普展示、网上办税、自助体验、纳税人学堂、自助办税、金融服务、技术服务及反馈建议等九大功能区域,满足纳税人“咨询-自学-辅导-办税-缴税-评价-反馈”全过程办税需求。

同时,在税控发行、发票领用等环节率先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可以更有效地保证实名制办税。通州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名制办税可以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有效打击虚假注册、套票虚开等违法违规行为。云税体验中心通过规范、统一的纳税服务流程,让办税环境更透明、更公平。

此外,通州区云税体验中心推行“一日领票”流程,将发票申领受理、税控设备发行、发票发售等环节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在体验中心内,纳税人不仅可以享受到税收业务的集成办理,还可以自助学习办税技能和税收政策,提高办税效率,节省办税成本。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东昇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平表示:“从以往多次往返税务机关到如今的‘最多跑一次’,从以往多点办税到如今的云体验一站式服务,便捷的办税方式和优质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通州区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作为企业,只有在优质的营商环境中,才能更加健康地发展,更加安心地做大做强。”

5月3日,北京市首家云税体验中心在通州区正式启用,记者体验自助打印个人完税证明。

通州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税体验中心通过网上办税、自助缴税,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同时,国地税业务通办、税银互动,真正实现一厅式办结、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