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证监会将全面检查普华永道等5家中介机构

2018-05-03 08:59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证监会将全面检查普华永道等5家中介机构

近日,证监会通报了2018年证券资格审计与评估机构随机抽查情况。根据规则,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中兴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责任公司、亚洲(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被抽中,作为今年的全面检查对象。

下一步,证监会会计部将指导各派出机构按照检查工作安排,切实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不断加强对证券资格审计、评估机构执业质量的监管,督促其勤勉尽责,提升资本市场会计信息质量。

证监会表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以及《中国证监会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2018年证监会会计部将继续在证券资格审计、评估机构监督检查中开展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工作。

随机抽查对象的抽取工作是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行业代表的全程监督和参与下进行。按照5%的抽查比例要求,通过抽签方式,证监会会计部随机抽取了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家会计师事务所和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中兴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责任公司、亚洲(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3家资产评估机构作为今年的全面检查对象。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江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