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证监局要求辖区机构清理不合规业务

2018-05-02 08:57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北京证监局要求辖区机构清理不合规业务

北京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平近日指出,金融监管从单一业务向全业务监管转变,从个体公司监管向集团化管控转变,从外部监管施压向推动内生合规转变,辖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树立大局意识,强化风险研判,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坚持规范发展,持续清理不合规业务,夯实发展基础,认真落实合规风控要求。

王建平是在北京证监局召开的2018年辖区机构监管工作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王建平指出,北京证监局将以防范化解风险为核心目标,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目的,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基本方向,推动辖区证券基金业稳健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王建平指出,近年来,监管部门的监管理念和方式发生了较大变化,十九大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确定了下一阶段金融业改革开放发展和监管的基本方略,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不断推进,行业风险程度有所加大。以此为背景,金融监管从单一业务向全业务监管转变,从个体公司监管向集团化管控转变,从外部监管施压向推动内生合规转变,从关注个体机构风险向防范系统性风险转变,从单一部门监管向多维监管协作转变,从金融分业监管向全方位监管转变,从同质化标准向差异化监管转变,从被动式投保向系统化安排转变。

王建平强调,辖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树立大局意识,全面落实中央对金融行业的各项部署;回归金融本源,切实以服务实体为导向开展业务;强化风险研判,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坚持规范发展,持续清理不合规业务;夯实发展基础,认真落实合规风控要求。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程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