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20家上市公司总亏损超千亿

2018-05-02 08: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20家上市公司总亏损超千亿

本报讯(记者 孙杰)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日前正式收官。数据统计显示,沪深两市A股共有220家公司净利润亏损,累计亏损超过1220亿元。其中138家公司亏损过亿元,创业板公司乐视网更是以139亿元的巨额亏损,成为年度“亏损王”。

从数据看,去年A股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3.3万亿元,同比增18.37%。其中39家公司净利润超百亿元,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仍毫无悬念稳坐“赚钱榜”前列。与最能赚钱的上市公司一成不变相比,净利润亏损居前的企业里则有不少新面孔。

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沪深A股3508家公司披露年报,其中有220家在去年净利润为负值。这一数量与2016年基本持平,合计亏损金额为1221亿元。这已是A股连续第三次上市公司合计亏损超千亿元了。与2016年相比,去年亏损超亿元的企业数量明显增多,从2016年的25家扩大到138家,大幅增加。

净亏损金额居前的是乐视网,公司去年净亏损139亿元,同比降幅达到2601.63%。这样的结果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乐视网公告认为亏损是因为“乐视系”整体资金链的危机,同时乐视控股及关联方应收账款难以收回等,导致计提巨额坏账和资产减值。但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这将带来“退市风险警示”的监管措施,公司未来走势更陷入不确定中。

分行业看,与往年钢铁、航运等周期股成亏损大户不同,去年严重亏损的企业来自于传媒、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通信等行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