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高精尖企业齐话优化营商环境 真金白银的优惠看得见、摸得着

2018-04-28 17:0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8日讯 “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全程电子化”、“实实在在的优惠”、“点赞”... ...今年以来,北京市聚焦办理施工许可、开办登记、纳税、获得便利、跨境贸易、获得信贷、登记财产等众多环节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出台了一系列优化举措,并形成“9+N”政策体系。4月27日,千龙网记者来到中关村管委会,与多家高精尖产业的相关企业共话政策“春风”下,提速增效的新气象。

业务效率大大提升 真金白银的优惠看得见

“我们公司注册地在朝阳,办公地点在亦庄,以往得跑到朝阳区办理相关业务,现在只需要在办公地点附近的开发区税务机关办理即可,9+N”新政策的推出,给我们的实际业务带来了很多便利。”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部长吕敬告诉记者,自从北京市国税、地税发布办税“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的62类涉税事项清单后,企业办税流程不再繁复,即使材料需要修改也只需在网上重新提交就可以了,着实方便。

减税降费,先行试点税收优惠政策,在大量精简营商环境中繁杂程序的同时,减少企业的成本负担,也是此次营商“大礼包”的主要目的。

“为了帮助我们把各项政策学得更懂、吃得更透,税务局的同志通过各种形式主动介绍与我们有关的政策,甚至有时还会专程到企业进行面对面的说明,这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吕敬表示,“9+N”新政策的利好,让企业有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明确预期。比方说5月1日即将执行的简并增值税税率,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由17%降为16%,不但增值税得以下降,与之对应的附加税税费也大幅减少,将给企业带来切实的税收优惠。

开办企业“5天全办好”

在持续优化的区域营商环境中,创业公社及其入驻企业也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春风”。

据创业公社副总裁董玉凤介绍,公社注册企业“北京易思盛信科技公司”在3月20日成为石景山区第一家全程电子化注册的企业,并顺利领取了电子版营业执照,相较于此前纸质营业执照22天的办理时间,电子营业执照办理时间压缩至5天。

此外,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的商改办项目——创业公社·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改造后实现资产价值3倍的溢价;首钢老旧物业改造项目——37度公寓,工程施工成本高、时间久、任务重,在改造审批、水电接入、网络布控等方面,两者都享受到了“简”、“减”、“活”的审批政策。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