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交所:加强重点监控账户管理 精准打击异常交易

2018-04-28 10: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深交所:加强重点监控账户管理 精准打击异常交易

新华社深圳4月28日电(记者孙飞)记者28日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深交所近期向会员发布了《关于加强重点监控账户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重点监控账户管理,精准打击异常交易行为。

重点监控账户一般具有资金或持股优势,往往发生异常交易行为,对市场交易秩序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0年以来,深交所逐步建立了重点监控账户管理制度,每季度向会员定向发送托管在其营业部的重点监控账户名单,覆盖发生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要求会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管控。从监管实践看,现有重点监控账户管理制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依然存在会员管理依据不充分、部分规定操作性不强等问题,相关制度需进一步完善。

通知主要从四个方面强化了重点监控账户管理制度。一是将发生严重异常交易行为或频繁发生异常交易行为的投资者证券账户纳入重点监控账户名单,并设置12个月的重点监控期。二是重点监控账户向全体会员发布。三是加强会员对重点监控账户的管理职责。四是对会员接受重点监控账户持有人新开账户提出更严格的管理要求。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正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加快推进建立“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从主要直接监管投资者交易行为转变为监管投资者和监管会员并重,督促会员承担起客户交易行为管理的各项责任。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