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轻控股公司召开“身边楷模一轻榜样”“五一”颁奖大会

2018-04-27 17: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7日讯 在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的“身边楷模 一轻榜样”“五一”颁奖大会上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工人温毅获得了这样的评价,“他是红星生产线上的一名老兵,诚实勤奋、吃苦耐劳;‘三好四会’,他保障生产设备的性能完好;他爱学习善钻研,排除故障时的镇定从容方显他的心灵手巧;‘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好’,是他的行动指导。”

微信图片_20180427172213_副本

“身边楷模 一轻榜样”“五一”颁奖大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27日当天,来自生产一线、科研一线、管理一线的18名个人、8个集体代表上台接受表彰。他们当中既有数十载耕耘一线的老黄牛,又有经营有方搏击市场的领头雁,既有科研战线上的尖兵,又有质量管理的好手。据悉,2018年是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60周年。“身边楷模一轻榜样”颁奖大会是一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主题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对“身边楷模一轻榜样”的表彰,在全系统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的匠心和士气。

一轻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志民表示,一轻成立60年来,涌现出230多名国家级、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领导下,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核心是转型、动力是创新、关键是人才、党建是保障”20字方针,深化拓展一轻“7+1+3”集团化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三优四调三培育”战略布局,一轻改革调整迈出新步伐,疏解整治促提升取得新突破,党建创新结出新硕果,主要经济指标大幅提升,综合实力跃上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结果,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一轻人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今天受到表彰的8个先进集体和18名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一轻精神的丰富内涵,他们是新时代的楷模,他们是一轻人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180427172128_副本

获奖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一轻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洪艳华宣读了《关于表彰“身边楷模 一轻榜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一轻改革发展新篇章。

北京威顿玻璃制品公司赵俊生代表“身边楷模 一轻榜样”上台发言。他说,一轻给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空间,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我们一定会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忘老一辈建设一轻、发展一轻初心,再接再厉、再建新功,为一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轻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阮忠奎在会上宣读了《向“身边楷模一轻榜样”学习倡议书》。他说,“身边楷模一轻榜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最美的劳动者,是推动一轻调整、改革、发展的领跑者。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传承劳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弘扬工匠精神,争当行家里手;凝聚创新精神,提升创造活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争做积极工作、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劳动者,为把一轻建设成为服务民生的大型轻工产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80427172050_副本

北京星海钢琴集团职工代表的诗朗诵《神州和声鸣盛世 妙手同心铸辉煌》。

颁奖环节,北京星海钢琴集团的诗朗诵《神州和声鸣盛世 妙手同心铸辉煌》、北京玻璃集团的诗朗诵《全勤酿佳话 丹心铸楷模》、北京轻工技师学院的诗朗诵《一轻榜样赞歌》向榜样集体和个人致敬。节目全部由企业职工自编自演,内容突出主旋律,体现出强烈的国企特色,展现出崭新的时代风貌。

微信图片_20180427172055_副本

先进个人获奖名单。

先进集体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