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国税为200多家在京大企业送上“服务大礼包”

2018-04-27 16: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7日讯(记者 凤凰) 4月27日,北京国税局的大企业税收政策培训会已经结束,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税务主管贺敏静,仍站在北京国税局所得税处于永勤旁边,排队等着问自己的问题。像她一样散会后等待提问的企业人员,围了整整一大圈。这场普通的税收政策培训会,为什么会如此火爆?

4月26日-27日,北京市国税局大企业处联合所得税处、货劳处和国际处共同举办大企业税收政策培训会,200多名在京大企业的税务主管积极参会。

“在预案中,我们就特地预留了会场空间,防止出现企业坐不下的情况。但是,今天除了事先报名参加的近200人,企业临时加人、主动前来的情况更甚往年,临时性又添加了近50把椅子,看来明年要再换一个大场地了。” 负责会务的小陈对记者说道。

面对培训现场的热烈气氛,市国税局大企业处长叶放深有感触。她表示,大企业绿色办税通道,不仅要做到便捷、顺畅,更要进一步为企业提供求真务实分类分级的税收服务。这次座谈会,好几家企业现场提出了实际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并得到了即时的解答。这种服务就是一个企业需要的,税务机关应该积极去做的务实服务。只有通过不断的收集企业涉税需求,珍惜每一次税企沟通机会,进而打造高效、常态的税企沟通机制,才能把大企业绿色通道压实铺平,助力大企业实现高速发展。

据叶放介绍,北京是集团总部的聚居地,总部经济特点十分突出。不到户数1%的大企业,贡献了北京国税近90%的税收,对北京市税收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为首都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北京国税在充分收集在京大企业税收政策需求的基础上,邀请了北京市国税局资深的业务专家为企业授课,先问需求,再量身定制,严把内容关,不追求内容广而全,必须结合案例把政策讲细、讲透、讲彻底。此次专门针对企业关心的税收政策、最新税收政策的培训会,是北京市国税局为大企业纳税人送出的“服务大礼包”和“新政策优享包”。

据了解,北京国税局近年来针对大企业开通了绿色办税通道,推出了发票直送、诉求升级、风险提示、自我遵从免查和专用微信平台等服务举措,致力于提升大企业税法遵从度,提升大企业税收服务质效。其中,专门针对大企业的政策培训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每一期都场场爆满。从联合上下游相关部门,实现一条龙培训,到营改增分行业专题培训,再到今年的重点和最新政策培训会,每一年都受到了企业的高度欢迎。本次培训会分两场,分别介绍企业重组税收政策和增值税最新政策、税收协定待遇相关政策。

最后,贺敏静的所有疑问都得到了满意答复。她对记者说道,“这场企业重组税收政策培训,收获真的很大,要回去系统复习一下。”而且,她还报名了第二场增值税、国际税的培训会,想着早点过来,可以坐在前排,以免错过关键的内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