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小林制药董事长纪本慎一郎赴叮当快药战略洽谈,共话药企新零售先机

2018-04-27 08:26 中国网

来源标题:小林制药董事长纪本慎一郎赴叮当快药战略洽谈,共话药企新零售先机

一款医用退热贴,月售近3万单、销量翻了11倍、一年销售增长超过1000%……入驻手机购药平台叮当快药刚一年,小林制药已经充分感受到新零售带来的巨大增长空间。3月28日,小林制药凭借突出的销量成绩,在叮当快药“2018·FSC药企联盟大会”上斩获“十佳战略合作伙伴”奖项,也为双方下一步深入合作拉开了序幕。

图:小林制药与叮当快药战略洽谈

4月26日上午,叮当快药战略合作伙伴、“叮当快药FSC药企联盟”成员,日本小林制药董事长纪本慎一郎携高管一行参观了叮当快药总部及叮当智慧药房,了解叮当快药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模式,并与叮当快药创始人杨文龙、COO俞雷等高管共同交流了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抓住新零售模式机遇的一系列看法和愿景。

在了解叮当快药新零售模式之后,纪本慎一郎董事长表示,小林制药非常看好叮当快药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模式,未来将拓展更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叮当快药创始人杨文龙表示,继续加强与小林制药的战略合作,通过叮当极致的到家健康服务将小林优质的产品惠及千家万户。

 

图:小林制药董事长纪本慎一郎与叮当快药创始人杨文龙互换礼物

会谈结束之际,纪本慎一郎代表小林制药向叮当快药赠送了礼物,叮当快药创始人杨文龙也回赠了一份精美的纪念品。

据悉,日本小林制药是一家具有120年历史的产品开发企业,主要从事药品、医疗器械、日用品、食品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自有品牌100个以上,旗下数十款产品长期占据日本市场销售榜首,产品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代表产品如一次性取暖片暖宝宝、医用退热贴冰宝贴等诸多日用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已成为国内知名品牌。

图:叮当快药COO俞雷陪同小林制药董事长参观叮当智慧药房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小林日化近年来也在探索更多样化的销售平台和零售体系,积极布局电商渠道。2017年,其热销产品医用退热贴“小林冰宝贴”,去年一年在平台的销售额实现超过11倍增长,年增长率超过1000%。直观的销量拉升,让小林日化对叮当快药的新零售模式十分看好,在下一步合作规划中,董事长纪本慎一郎希望引入小林日化更多日本原生药及日化产品入驻叮当快药平台。

凌晨二点,徐女士家里响起一阵急促的小儿啼哭,二岁的宝宝白天受了凉半夜开始发热,哭闹不停,可是测量体温在39℃以下又不适合吃退烧药,情急之下,徐女士在叮当快药上下单了小林儿童退热贴,二十多分钟后配送员将退热贴送上家门,徐女士赶紧给孩子贴上,小家伙这才慢慢安静下来,重新进入睡眠……

徐女士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再正常不过,诸如此类的夜间突发用药需求,让24h服务、28分钟送药到家的叮当快药日渐成为都市人的心头好,也让小林退热贴这类紧急用药产品,在叮当快药上迅速成为消费者青睐的爆款产品。

据易观2018年1月份医药App排行榜显示,叮当快药以行业最高的活跃用户指标高居榜单第一位。对立足中国市场的小林制药来说,叮当快药所引领的医药新零售模式,可以帮助小林制药更好地下沉到中国市场,叮当快药的用户行为分析数据,也可以帮助小林不断发掘消费者需求并开发成商品,第一时刻送到消费者手中。而对叮当快药而言,小林制药良好的品牌口碑及其包括原生药、日用品在内的多元化产品体系,有助于叮当快药丰富平台的产品品类,向平台用户提供众多高品质、高附加值的药用和日用产品,提升爆款率和用户黏性。

鉴于这种双赢的合作前景,2018年1月17日,小林制药与叮当快药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加盟“叮当快药FSC药企联盟”,成为466家联盟品牌之一,与此同时,“小林冰宝贴”等小林制药旗下知名品牌直供叮当快药平台下的叮当智慧药房,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一线城市。此次小林制药董事长一行赴叮当快药总部战略洽谈,预示着双方更深层、更广泛合作的正式启动,未来叮当快药将依托“24小时服务、28分钟送药到家”的极致服务,推动小林制药更多的产品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双方将深入发挥新零售平台优势与口碑产品相结合,携手让用户受益。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