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好邻居、全时等17家连锁便利店试行一区一照

2018-04-27 08:17 北京青年报

4月26日 ,北京市工商局再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为满足群众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需求,市工商局、市商务委等部门对纳入试点范围的17家连锁便利店试行“一区一照”登记管理。今后,便利蜂、好邻居、全时等17家连锁便利店在一个区开办多家连锁店时,只需要在该区办理一张营业执照即可,其他门店的名称和经营场所同步登记在同一张营业执照上。

4月16日,北京“便利蜂”旗下子公司,北京梦想蜂连锁商业有限公司丰台分公司光彩路店的负责人拿到了实行此项政策后北京市第一张“一区一照”营业执照。“便利蜂”证照受理中心负责人贾静告诉北青报记者,和以前相比“一区一照”模式减少了企业提交的材料,而且可以一次办理多个门店的登记,实现了快速准入,现在丰台区“便利蜂”6家连锁店就在共用一张营业执照,其复印件悬挂在各个门店内,消费者对于该区内店面的情况一目了然。

同时,北京市工商局还进一步扩大了开办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范围,北京从事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科技、文化、商务服务、体育等行业的企业可以从网上自主选择企业名称。名称经系统检索通过后,企业可在全市范围内直接申请设立登记。暂不适用名称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登记也可与设立登记环节合并办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