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开往春天的列车”赏花S2线高峰期一小时一趟

2018-04-27 08: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赏花S2线高峰期一小时一趟

本报讯(记者 曹政)记者昨天从北京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开往春天的列车”——市郊铁路S2线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加密开行2对旅客列车,高峰期的发车间隔由过去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

居庸关附近的漫山花海中,白色列车蜿蜒穿行,这样的美照让北京郊区通勤线路S2线迅速成为“网红”。由于采用内燃机驱动,S2线列车比普通和谐号慢很多,穿越山地时降速至每小时45公里,特别适合赏花,因而被誉为“赏花专列”,慕名而来的游客使得列车在高峰时段一座难求。

平时,S2线列车间隔较大,傍晚较早的一班回城方向列车是17时30分停靠八达岭车站,如果错过了这趟就得等到19时31分才有车。如果不能起个大早赶上较早发车的列车,很多赏花客来不及看一眼八达岭的优美风景,就得赶紧去售票窗口买返程票。还有游客表示,如果可以在居庸关停一站下去看看就好了,可惜只能坐在车上看。

S2线是利用既有铁路开行,线路起自黄土店站,全长95公里,停靠黄土店、南口、八达岭、延庆、康庄、沙城6座车站。黄土店站可与地铁霍营站换乘。考虑到赏花游客大增的因素,从4月24日开始至5月2日,S2线将依照“节日高峰图”运行。列车运行时刻表分为两张,第一张为“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开行”,第二张为“周二、周三、周四开行”。

其中,在“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开行”的运行时刻表里,从市区黄土店站到延庆的列车一共12班次,首班车7时46分,末班车21时49分,但19时以后的班次在八达岭站不停车,8时8分发车的S287班次可到达康庄和沙城;从延庆开往黄土店的列车也有12个班次,最早6时10分发车,最晚21时19分发车。在“周二、周三、周四开行”的运行时刻表里,从市区黄土店站到延庆和从延庆到黄土店站的列车均为每天8个班次。

北京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披露,小长假期间车辆加密后,7时到17时的高峰时段,每隔一小时左右会发送一趟往返城区至八达岭景点(延庆)的市郊列车。

“这次加密,主要是为了满足游客赴八达岭观光的需求,缓解京藏高速公路拥堵,打造健康、绿色、舒适、快捷的出行方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京投公司与北京铁路局合资组建了市郊铁路的投资建设运营主体——北京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北京开行的市郊铁路除了S2线以外,还有2017年年底开通的城市副中心线以及怀柔-密云线。

票制票价方面,市郊铁路采用与城市轨道交通相同的计程票价,单线计价。S2线河北段(康庄至沙城)票价仍按原规定执行,跨北京段和河北段出行票价按两段加总计价。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