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富士达电梯创新世界纪录!成新地标建筑增色新雪国圣地

2018-04-26 13:44 中国网

来源标题:富士达电梯创新世界纪录!成新地标建筑增色新雪国圣地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从千层阶梯的泰山到埃菲尔铁塔,从台北101大厦再到迪拜塔,如何才能更快捷的站得更高一直是人类为之奋斗的目标,为了实现前人未曾完成的梦想,在征服时间与空间的道路上,人类对于技术的探求从未止步。

如今,在这些里程碑中又添一名中国成员。2014年11月,位于河北张家口的新雪国正式完成主体建设,这个距离北京90公里车程、面积达116平方公里的冰雪度假项目成为首都300公里内唯一能够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800米落差的洲际滑雪“圣地”。而承担起这800米滑降落差运输使命的,就是今天的主角——3台单次提升高度达638米的富士达穿山电梯。

北纬41度历来是国际上建造滑雪胜地的首选位置,新雪国就位于这条纬度线上,绝佳的自然条件使雪场地形更加多变,也为雪上项目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3000米长的雪道、800米高的滑降落差,皑皑白雪让来此的人们能够享受到滑雪运动带来的极速飞驰的快感,不过复杂的地形也让游客的大规模有序运输成为了一个挑战。

3台富士达穿山电梯犹如“中枢神经”,让新雪国项目的各个功能区实现无缝连接,缩短滑雪等待时间的同时实现了科学分流,极大的提升游客休闲滑雪的畅快体验感,让来此休闲的人们回归自然、畅悦身心,更让人与自然实现了和谐统一。与索道和缆车相比,穿山电梯占用空间少、等待时间短、承载人数多、景观改变少,运行更不会受到天气等外界环境突变带来的影响,按照最高12m/s的上行速度计算,70秒就可到达山顶,可谓冠绝全球。

担当重任的3台富士达穿山电梯因为单次提升638米高度的数字让新雪国项目收获了世界地标性建筑,因为这很可能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比台北101大楼电梯提升高度足足高出187米,更让电梯单次提升高度的极限值首次突破600米。

如果说新雪国项目是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增长点,那么800米落差的雪道就是这一增长点的有效助推器,成为全球滑雪爱好者的又一理想选择。作为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者,638米的富士达穿山电梯必将吸引中国乃至全世界越来越多的目光,助力新雪国项目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成为中国北方休闲旅行运动的好去处。可以想象,在不远的将来,来此度假的人们除了可以享受到风驰电掣的冰雪运动,更可以零距离体验世界纪录级电梯带来的顶尖科技体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