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胜利精密任免苏州捷力总经理 新能源业务翻开新篇章

2018-04-26 14:38 北国网

来源标题:胜利精密任免苏州捷力总经理 新能源业务翻开新篇章

4月25日,胜利精密(002426.SZ)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罢免和任命总经理的公告,公告称由于捷力公司总经理彭立群先生怠于履行总经理职务,根据《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章程》,苏州捷力监事于2018年4月11日向苏州捷力董事会提出罢免总经理的书面建议,并希望及时选任新的总经理。4月12日,苏州捷力董事长发出关于召开罢免与选任总经理的董事会会议通知函。根据董事会讨论研究,将免去彭立群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职务,聘任李少庭为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期子公司在新的领导带领下在新能源业务板块能够翻开新的篇章。在收购股份达到84.77%一年多以后,胜利精密终于完成了与子公司苏州捷力的磨合。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公司董事,彭立群先生无故缺席董事会议,也未委托他人出席,未能行使与履行董事的职责。

公开信息显示,苏州捷力成立于2009年9月,是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供应商。隔膜是锂离子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通常也被成为电池隔膜、隔膜纸、离子分离膜等,处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上游部分。根据生产工艺的不同,一般分为干法隔膜和湿法隔膜。苏州捷力正是湿法隔膜领域具有明显的技术与产能优势。胜利精密2017年年报显示,苏州捷力现在共有8条湿法隔膜产线,基膜设计产能近4亿平米/年;13条涂覆膜生产线,设计产能达1.2亿平米/年。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湿法涂覆隔膜性能优势显著,动力电池领域渗透率将得到显著提升。预计2020 年国内新能源整车销量有望达到181万辆,对应动力锂电池需求73GWh,加上消费类和储能锂电池的需求,2020年我国锂电池总需求有望达118GWh。而2020年国内对隔膜的需求量将达到24亿平米,其中湿法需求量18亿平米,2016年至2020年湿法隔膜需求复合增速达到27%。

面对强劲的下游需求,苏州捷力2017年的经营业绩却不尽如人意。胜利精密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苏州捷力实现营业收入约4.94亿元,亏损238.54万元。在年报中,胜利精密表示,公司将加强关注子公司苏州捷力的内部管控。分析人士认为,“加强内部管控”的表述,指向了苏州捷力原总经理彭立群。

公开资料显示,原总经理彭立群正是胜利精密收购苏州捷力时的交易对方。收购股份完成后,按双方签署的股权协议约定实行总经理负责制,经营管理仍由彭立群负责。本次任免总经理,正是在苏州捷力连续两年业绩不达标,且在反复催告下原总经理拒绝履行总经理职责之后,胜利精密“加强内部管控”的下文,可以预见的是,苏州捷力将迎来更好的运营与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胜利精密在成本管控、技术创新以及对客户的深度服务方面,多年来积累了较强的优势,也支撑了其业绩的持续增长。未来,基于现有的产能及技术优势及下游大客户的积累,苏州捷力将在胜利精密成熟管理体系下,紧抓下游锂电池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成就湿法隔膜领域的龙头地位。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