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八年八人谈发展|周宁:汗水成就梦想难忘八年风雨同行

2018-04-26 08:19 千龙网

2010年4月26日,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正式成立,是继上海、深圳分行后的第三家省外银行。开业当年,北京分行成为江苏银行首家开业当年存款过百亿的分行。八年来,北京分行实现了由诞生到起步,由站稳脚跟到健步如飞的发展历程。作为这一段经历的亲历者,8年前与江苏银行几乎同时扎根北京的周宁感慨颇多,“我8年前来到北京,开始北漂生活,没多久就加入了同样刚刚成立的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这个大家庭,还记得分行筹备期,只有十几个人在一间小屋子里办公,经过一步步发展,现在已拥有一栋大楼的规模了。”

开拓零售业务 产品与服务并重

作为分行老员工之一的周宁,从分行的筹备、开业一直到零售部成立再到如今,见证了分行八年的发展。“八年时光弹指一挥间,在发展的路上每天都在忙碌,也很充实。八年的发展也遇到过困难坎坷,但是在北京分行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团结在一起努力拼搏。这个大家庭也给我带来了小家的稳定,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恩与感谢。”她说。

八年来,周宁所在的北京分行零售工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向个人和家庭提供一体化金融服务,零售业务已逐渐成为北京分行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北京分行拥有包括个贷客户经理、理财经理、大堂经理在内的专业零售团队,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说到这里,周宁的声音有些哽咽,她说,“其实我们部门成立很不容易,真的是白手起家、从零做起。”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成立前,首都银行圈已有31家中资银行、48家外资银行,并有 6家外地城商行早于江苏银行在京落户,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如何才能迅速打开经营局面,在竞争激烈的北京市场站稳脚跟是摆在零售部员工面前最棘手的问题。

周宁回忆说,北京分行零售团队2010年5月份成立,当时仅有3个人承担着个贷、理财、银行卡以及信用卡等所有零售部的工作。不久后,零售部单独分离出来成立新部门,人员才开始慢慢配备齐全。“作为普通员工,我主要负责理财、保险、基金和贵金属等工作,既做着后台的事情又做着前台的业务。一时间业绩压力开始增大,不但要学习财富管理、银行卡及个贷业务,还要掌握零售各条线业务技能及系统操作,面对各种困难,和领导们一起迎难而上……”

在拓展业务方面,零售部开始做社区化营销、挖掘客户,在社区为居民讲解普及金融知识。通过细节方面的银行服务让市民认识到江苏银行是什么性质的银行、能带来什么、通过服务体会到与其他银行不同的地方。此外,不断创新产品满足客户,设计独有的北京特供产品,比如设计养老型产品和对老弱病孕客户的福利型产品。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客户需求,制定出不同的服务,在服务及产品细节设置方面,都体现出江苏银行的文化。对此,周宁说,“融你我,融无限”无论是不是江苏银行的现有客户,还是挖掘中的客户,只要愿意接纳我们,我们就会全身心的为他们提供个人整体的金融服务。”

此后,2015年3月,消费金融与信用卡中心在北京成立,构建了信用卡大额分期、专项分期、商户网贷、e融卡为代表的完整的个人消费金融产品体系,产品之间相互错位、互为补充,形成了高中低客户全覆盖,大小额支付全支持,长短期需求全响应的全方位服务能力,真正做到了产品多样化,服务多元化,分期灵活化。于2016年4月26日成立北京分行私人银行中心,形成包括现金管理、固定收益、权益类、另类投资在内的四大产品线,为高净值客户打造全方位的财富管理计划。

一步一个脚印,周宁和全体北京分行人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骄人的成绩。“2018年是分行零售业务三年发展规划的第一年,我们将遵循总行战略布局,赶超同业、快速增长、推动业务创新,稳步实现分行零售业务基础实、质量好的发展目标。”周宁说。

构建“人本”文化 留住感恩的心

8年来,零售部从无到有,从部门只有一个团队到成立了3个团队,规模越来越壮大。周宁也经历了从一个普通员工到团队经理再到总助级的成长过程。“中间也会有心里波动,比如遇到挫折或者更好的机会,但是我依旧坚定的留下。因为在北京这个大城市里,是江苏银行给了我家的概念和一个避风的港湾。”

多年来,无论是在工作和生活上,北京分行都带给周宁莫大的帮助。领导们不但在工作上给与鼓励和支持,还关心员工的家庭问题,“当我无助的连续几天请假带孩子去看病,得到的不是领导的责备,而是一张写着老中医姓名地址路线以及如何挂号的小黄条,至今我还留着。我会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它时刻激励着我,遇到任何困难都不会退缩。”周宁说,她获得的远多于付出的。

近年来,北京分行通过践行“事业留人、培训留人、待遇留人、文化留人”的人才理念,政治上充分信任,信任与引导相结合;工作上放手使用,使用与培养相结合;生活上尽力关心,关心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让更多的人才汇聚江苏银行,创造了团结和谐的企业文化环境。

据介绍,北京分行不仅要求员工工作上上进,还希望把员工家庭和生活融入进来。2017年,北京分行还开展了“员工家访”活动,历时3个月,领导干部深入20个部室、21家支行、600多名员工的家庭实地走访慰问,将关心和温暖通过家访活动传递给每个员工家庭。分行也会定期开展员工运动会、军训、拓展训练等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使分行成为一颗员工安心、专心,敬业、乐业的梧桐树。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