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八年八人谈发展|施地:精益求精铸造北京分行品牌辉煌

2018-04-26 08:17 千龙网

2018年是江苏银行落户北京的第八个年头。“记得2011年的时候我们只有1家支行,现在增加到了21家。”一路见证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发展的施地感慨道,这正是“江苏银行的北京速度”。

施地,2010年2月入职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现任北京分行营运部管理团队经理,主要负责营运部综合管理以及支行柜面业务和营业室人员的管理。2010年4月26日,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正式成立,是当时江苏银行首家开业当年存款过百亿的分行。不过,当年的首都银行圈已有31家中资银行、48家外资银行,并有 6家外地城商行早于江苏银行在京落户,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北京分行争取国有大企业的优质客户资源,参与型合作,还发展有较大潜力的高科技企业客户,全面综合型合作,迅速打开经营局面,在北京市场站稳了脚跟。

北京分行的快速发展,营业网点的增多,也给营运部,特别是运管团队带来不小的压力。据施地介绍,运管团队坚持以业务为本,挖掘网点业务的热点、疑点和难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推进业务流程梳理和优化,从而提升服务一线的工作效能。

在制度建设方面,在严格遵循总行制度的基础上,坚持流程整合和制度细化,搭建营运部电子资料库。先后修订了试用期柜员、柜员、营业室主管及委派会计的管理和考核制度,做到量化指标和定性考核相结合;在总行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北京分行等级柜员管理细则,建立现有柜员队伍的技术职称序列;借助科技手段,搭建并完善营运条线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分行柜面人员从入职、培训、上岗到日常考核及职务晋升的电子化管理。

在操作风险管理方面,梳理了北京分行营运条线操作风险重点环节及相关管理要求。重视检查工作中非现场监察手段的应用及与网点的沟通工作,以增强检查工作的准确性、实效性与指导性。2017年,施地牵头组织了“向北京分行成立七周年献礼”营运风险排查等多项业务风险检查。

在培训管理方面,运管团队一直注重推动分行营运条线培训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自2012年起先后为分行柜面培养输送员工140人次,同时也打造了一支营运条线专业内训师队伍。提及对于条线人员的培训,由于白天需要在柜台上班,所有的会议和培训在下班后或周末进行,加班成为了“家常便饭”,“运管团队的女汉子妈妈们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她们在职场和家庭这对矛盾体中寻找平衡,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精力和汗水,在家庭中无私奉献,在职场上挥洒着青春。”

“我们都记得,当营运部清算中心经过日复一日的辛勤努力,捧回人行颁发的金灿灿的奖牌时,大家那抑制不住的雀跃与欢欣;我们都记得,为倾听来自一线的声音,下班后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到网点与柜员一一谈心,7个夜晚20多个小时换来了一个个金子般的建议;我们都记得,为贯彻‘人才兴行’的精神,我们出台了营业室主管管理办法、分层次实施差别化培训,打造一线队伍的同时也为年轻人打开了一条职业晋升的阳光通道……”施地说,一路走来,正是这种以行为家、牺牲小我的精神,正是拥有这样一支工作精益求精、信念坚定的团队,北京分行才走过了这八年辉煌的历程。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