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八年八人谈发展|洪虹:深耕社区 开拓金融营销服务新模式

2018-04-26 08:14 千龙网

近年来随着我国银行业进入转型期,银行迫切需要转变传统运营方式。在此背景下,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不断优化业务结构,持续抓好管理升级,推动北京分行更高质量的发展,在江苏银行“加快打造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商业银行”进程中积极贡献、实现新作为。洪虹,从一名普通柜员,到担任部门负责人,8年来,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同发展,共成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江苏银行北分人的责任担当。

积微成著拼搏进取

2010年4月26日,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正式成立,是江苏银行继上海、深圳分行之后设立的第三家省外分行。

当年,洪虹应聘进入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回想起这段经历她笑称是误打误撞。“当时,在网上看到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的招聘信息,觉得机会挺好的,就坐飞机来北京面试,没想到还面试成功了。”此前一直在新疆读书工作的洪虹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趁着年轻到北京来闯一闯。选择江苏银行,是因为其他银行在北京市场已经很成熟,“江苏银行当时在北京新设分行,从筹备进来的话,是跟分行共同成长,工作和学习的机会就会更多一些。”

短短的2年时间,洪虹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从一名普通的前台柜员被提拔为营业部主管,协助营业部经理做好培训、业务检查等后台管理性工作。一年之后,也就是2013年10月,洪虹担任营业部副经理一职,全面主持分行营业部会计结算团队工作。

分行营业部是北京分行业务量最大、品种最全的网点,担负着为新支行输送合格的会计柜员的职责。“分行营业部标配是12人,最多的时候达到17人,对于一家分行会计结算部来说,这是一支很庞大的团队。团队该怎么带,如何做好培训、分工、管理工作,对营业部经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洪虹称,一方面通过主动参与柜员操作系统的测试工作,进一步了解系统工作流程,提高柜员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通过参加营运条线精品课程及金牌讲师培训评选,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2014年,江苏银行准备上线一款对公存款产品——“现金宝”,洪虹所在的北京分行营业部承担此次内部测试的任务。在短短的3个月内,洪虹亲自对现金宝业务的各项交易进行了系统测试,并编写了测试案例、测试报告及操作流程和柜员操作手册,获得总行同事的一致好评。

2015年6月,为了提高运营部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能力,江苏银行总行开展了营运条线精品课程及金牌讲师培训评选。“当时北京分行派了5人去参加这项培训活动,培训的内容是如何讲课能达到预期效果。在培训的最后一天,总行针对此次培训课程进行了一场讲课比赛,限时3分钟,每人做一个PPT,讲一门课。” 洪虹回忆道,比赛要求每人讲课时间必须控制在3分钟内完成,离3分钟越近,演讲者得分越高,而现场没有计时的时钟,只在倒数10秒钟的时候提示演讲人,所以,比赛前大家都要大量的练习演讲,包括演讲的语速、内容等。“为了让演讲时间精准的控制在3分钟,比赛头一天晚上,我练习到凌晨2点钟。当天发挥也非常好,正好3分钟讲完,获得了营运条线金牌讲师称号。”

洪虹称,训练完以后,自己也知道该怎么面对镜头,怎么去讲课,PPT课件怎么制作会让人更容易接受,更规范、更专业。“分行给我机会让我去学习,我尽量把学到内容运用到工作里去,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长。”

深挖社区 搭建共建渠道

存款是银行发展壮大的根本,也是营业部日常中的重点工作。一般而言,存款增长无非是通过新增客户带动或者存量客户深入维护获得。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成立时间短,品牌知名度有限,开拓个人新客户的难度可想而知。“我们积极开展各项社区营销活动,以‘走出去’为主要工作办法,主动走进社区,打通银行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增加江苏银行的品牌知名度,同时提升北京分行业绩。”2016年11月,洪虹被任命为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分管会计结算和零售业务,其工作重点从后台保障支持转向了前台零售业务部门。

洪虹称,她的经验可以用九个字来总结——慢慢渗透,润物细无声。

“零售团队每周3天驻点社区宣传,通过送金融安全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大讲堂、防骗知识手册、防骗宣传短片、微课堂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社区居民逐渐了解江苏银行,提高江苏银行的知名度。” 洪虹说。

日复一日的坚守,终于获得周边居民的认可。“不少社区叔叔阿姨说,我看你们天天在这,我觉得你们是挺靠谱的银行,所以才来尝试办些业务。”

到2017年底,分行营业部与香河园街道等11家社区签订了共建协议。2017年,营业部组织社区宣传讲座近30场,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共12次,活动发放各类主题的宣传折页1.7万余张,受众人数达1.2万人,受到周边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真正做到了让社区放心、让居民满意。北京分行营业部因此在北京“秉正杯——感动消费者的那些人和那些事”评选活动中,获得了社会责任先进集体奖。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