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八年八人谈发展|张斌:凝心聚力“大智慧” 齐心谱写新篇章

2018-04-26 08:12 千龙网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立足于中国经济发展最前沿的战略布局落子有声。开业八年来,北京分行创造了优异的成绩。与分行相知相守六年余久,办公室主任张斌既是“京彩华章”的见证者,也是创新思路、服务一线的“老参谋”。

以家风促行风  践行“融创之约”

经历过从开业当天存款过50亿元,开业当年存款过百亿元的高速发展期,但随着宏观形势和监管政策的变化,北京分行原有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也面临不少的挑战,如何在逆境中生存,并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上下同欲、利可断金”的合力尤为重要。

张斌表示,在转型的关键时期,北京分行发起了“以家风促行风”的企业文化建设活动。参照银行工作作风要求,挖掘并分享员工家风正能量,既提升了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又形成以家风促行风,行风成就集体和个人的正循环,为分行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历时三年,汇聚400余名员工及家人的访谈故事,共计240分钟的《家风行风》专题纪录片,在员工队伍尤其是青年员工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在张斌看来,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员工接纳,并将企业文化的原则和概念植入到日常工作中来,显然更能引发认同,凝心聚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优良的“家风”文化的推动下,分行的发展也蒸蒸日上。张斌表示,作为可持续发展正能量的引擎工程,北京分行将继续深度挖掘传承家风传统文化,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把企业文化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以优良的行风推进改革创新,深化战略转型,践行融创之约,努力谱写中国梦的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新篇章。

除了家风和行风联动外,另一项令张斌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活动是分行每年年底举办的总结表彰大会暨员工家属答谢会。张斌笑称,这已经是分行的一个品牌,相当于分行人自己的春晚。会上,党委班子成员会为先进单位和特别优秀员工进行颁奖,先进单位代表、优秀员工代表以及员工家属代表都会上台发言。表彰大会之后,分行员工还会献上自编自导的精彩文艺演出。张斌表示,这样的活动能够帮助员工建立自信,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同时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今后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开展下去,未来也可能推出更多有特色、有价值的活动,让企业文化越来越繁荣。”张斌说。“身教胜于言传,激励胜于督促。”这是张斌为女儿写下的家书,亦或是写给下一个八年,对自身岗位的更高鞭策。

职工冷暖记心间   凝心聚力“大智慧”

八年的时间悄然而过,北京分行人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务实担当,一次一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却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对此,张斌感慨良多,“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这都是因为分行多年来,以人为本、走群众路线的发展源动力。”

通过“向管理要效益,向合规要成绩”形成严格管理、合规经营的局面;通过践行“事业留人、培训留人、待遇留人、文化留人”的人才理念,让更多人才汇聚江苏银行;通过不断丰富完善产品,提升服务质量效能,让更多首都人认识江苏银行,让更多北京企业选择江苏银行。

张斌告诉记者,建行以来,分行党委始终坚持“一切依靠员工,一切为了员工”的理念,陆续建立了子女医疗报销制度、员工婚丧病困慰问探望制度、员工直系亲属综合医疗保障计划等一系列福利制度,切实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管理有制度的管理,日常监督检查的管理,但更有效的管理却是凝聚人心,通过文化形成凝聚力,将职工冷暖牢记心间,才能使其发自内心地产生认同感,从而形成和谐企业文化环境。”张斌的一席话,缓缓道出了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的大智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