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八年八人谈发展|方前:做好人才队伍培训培养是江苏银行北分发展的重要支点

2018-04-26 08:10 千龙网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最核心要素,是企业生存与跨越式前行的原动力和永动力。“在目前银行间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在金融行业深化改革、利率市场化加剧的大背景下,做好人才队伍培训培养的支撑和服务,对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来说尤为重要。”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方前说。

北京分行始终坚持“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造就人才”的理念,在人才管理和培养上不断探索、改革创新,为江苏银行加快打造“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商业银行做出积极贡献。方前称,未来五年,北京分行将紧密围绕总行人才战略规划,结合北京地域特色及人才特点,加快高端人才聚集,培养造就具有北京特色的业务精通、结构均衡、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打通员工快速晋升通道  启用年轻干部

在银行,从最基层的职员成长为中层再发展为高层,需要多长时间?一般而言,从基层到中层一般需要熬过五年以上,此后每升一级,要熬的年头也越来越久,在银行想要寻求职业上的突破可谓困难重重。

“在这方面,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的人才培养渠道是打开的。” 方前称。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根据各类人才需求的侧重点不同,实施“定制化”的精准培养机制,会尽快让员工进入主要的一些岗位去尝试。“我们对员工的职业发展比较人性化。对于年轻人来说,只要你个人能力足够优秀,就有可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当上团队负责人,甚至当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等,因为江苏银行的文化就是启用年轻干部。”

方前进一步解释说,一般情况下,大学生到北京分行第一年是轮岗,他可能会到支行营业室、大堂、理财、公司、综合办公室等各个岗位锻炼,不断提高实战经验和业务水平。第二年,根据个人的性格特点及每个支行的特点,主营业务以及分行综合考虑,最后给个人定岗。第三年,北京分行才真正对大学生进行考核,比如他做理财,就按理财经理进行考核。

另外,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为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还推出了挂职锻炼、客户经理导师制、内训师制等制度。

方前介绍称,今年4月11日,北京分行刚刚举办了内训师结对仪式,共有6对师徒结成了帮扶对象。她还表示,今年是内训师制度执行的第三年,通过相互帮扶,让参训人员学到实用的内训技巧,还能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找准未来发展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分行还被知名招聘网站大街网评为 2014 年度非常雇主 TOP30,与汇丰银行一起成为进入前 30 名的两家银行。

破解员工发展瓶颈  提出三大培训计划

2014年至2016年,为完善分层分类培训体系,扩大培训覆盖面,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连续三年推出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学习需求员工的特色培训项目,用三年时间全力打造实际有效的培训战略部署。

2014年,江苏银行北京分行面临着优秀客户经理人才紧缺、后备人才梯队建设亟待加强、基层客户经理较为年轻且银行从业经验欠缺、支行管理人员时间和精力有限无法系统培训新人的发展困境。经北京分行研究,决定引进已在其他商业银行有成功示范经验的培训项目——“百日雏鹰计划”,系统地提升客户经理营销技能,有效压缩青年客户经理成长周期,为推动分行的业绩提升奠定坚实的后备人才基础。

2015年,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是,随着业务的深化和竞争的加剧,市场对银行发展转型的迫切要求,中层管理者在成长过程中的一些问题逐渐暴露出来,比如中层管理者营销遇到瓶颈,无法突破;中层管理者业绩思路不清,手段不足;中层管理者能用人无法善用人;中层管理者无法实施有效管理等。针对中层管理者成长过程中的关键胜任能力,江苏北京分行搭建了一套旨在加速中层管理能力提升,系统性提升营销、管理技能的培养系统。

方前介绍称,历时五个月的“铸剑计划”,是针对营销一线骨干的定制化培训,使中层管理干部学习了如何更好的成为一线管理者所必需的基础营销技能及管理方法。培训除了通过工具讲解、课堂练习等方法传授理论知识,还融入了实战作业及个人点评,使中层管理者在营销客户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学会对人性进行理性思考,从更高的角度和格局考虑营销方案。通过对上收的作业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从中看到了学员在学习后,在营销方面思维的高度、思维的深度和广度方面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并沉淀出诸多管理经典案例。

“许多2014年参加雏鹰计划的学员们在几年的历练中成长起来,已基本具备成为团队领导的业务素质,但是缺乏系统的管理技能培训。2016年,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在历年培训成效的基础上,在面对未来的业务发展及挑战,特打造针对团队经理、业务骨干的培训项目——砺剑计划。”方前告诉记者,项目从团队管理、营销技能、职业素养三个纬度,以经典课题为主导,以学员作业案例为依据,全面提升团队经理、业务骨干的营销能力、综合素质、管理情绪和战胜压力的能力,为分行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储备人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