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投集团亮相“2018年北京市重点项目融资工作会” 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2018-04-25 11:4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5日讯 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保监局共同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暨2018年北京市重点项目融资工作会”,200余家在京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和市区重点企业齐聚一堂。本次会议旨在搭建平台,促进投融资对接合作,推动重大战略落地、重点任务推进、重点工程实施,实现金融为实体经济赋能,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425114158

会议现场

北投集团作为承担重点建设任务的企业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为会上发言的唯一一家企业,向参会单位介绍集团承担的投融资项目情况,积极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贡献力量。记者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北投集团发展定位为:在坚持基础性、公益性、市场化原则基础上的城市综合运营商,代表政府营造城市,是按照经营城市的理念组建的“投资、融资、开发、建设、经营”五位一体区域开发主体,也是按照市场规律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市场化企业。

作为市属一级投资类国有独资公司,北投集团牢牢把握发展定位,立足自身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市场的特有属性,着力承担好政府授权的综合开发任务,同时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在市场环境中不断壮大。集团高度重视投融资工作,制定了集团“十三五”融资战略,强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拓宽融资渠道,有效解决资金“长平衡”和“大平衡”问题,在投融资领域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和过硬实力。近期,北投集团已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总计46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满足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等北京市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持。

按照工作会会议安排,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在会上发言,代表北投集团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北投集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金融机构的合作,今后将与各家金融企业一起共谋新发展、展现新作为、获取新成效,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据报道,工作会主持人市发改委副巡视员崔小浩介绍了全市投资调控思路及2018年重点项目情况。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对北投集团予以亲切关怀,指出北投集团在新的政策支持和统筹制度安排下,负责城市副中心的各项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以及北京市多个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工作。谈绪祥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新版北京城市总规的批复标志着北京真正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高质量发展的时期,从经济领域角度上看,有包括动能转换、结构调整、质量跃升、开放创新的四个发展的新特征,不论是科技创新、文化发展,还是城市建设、城市治理,都离不开金融,这也是首都金融发展的新契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化与金融机构在重大战略落地、重点任务推进、重点工程实施上的全方位合作,要积极开展金融创新,要积极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科学做好融资安排。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